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重症新冠患者肺部活检:肺部已成古铜色 肉眼可见弥漫性充血

健康 前瞻网 2020-03-07 16:04

 

深圳重症新冠患者肺部活检:肺部已成古铜色 肉眼可见弥漫性充血

在新冠病毒患者遗体解剖研究成果相继公布的时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也发布了一份新冠病毒患者肺部活检的报告。

研究的对象为一例66岁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对其进行肺部移植手术后,医疗团队对原来的肺部进行了活检,相关结果发表在了预印本平台Preprints上。

活检结果显示,该病例全肺表面呈古铜色,肉眼可见弥漫性充血,多为点状出血,部分出血坏死。出血坏死主要发生在肺右下叶、中叶和上叶的外边缘。支气管被粘液和出血渗出物覆盖。肺切面有严重的充血和出血改变。

从组织病理学角度,该肺部出现了以下现象:大量肺间质纤维化肺间质;纤维化伴部分透明变性;Masson染色肺间质纤维化;Masson染色间质纤维化;肺泡上皮细胞脱屑;肺出血改变;肺出血性梗死;血管壁增厚,管腔狭窄;闭塞性脉管炎由炎性细胞包围;间质浆细胞浸润。

对肺泡的组织病理学活检则呈现以下现象:坏死性细支气管炎,腔内可见坏死的支气管上皮细胞;肺泡上皮细胞萎缩;细支气管上皮细胞鳞状上皮化生;肺泡细胞鳞状上皮化生;肺泡隔增厚;肺泡上皮细胞坏死、脱屑;腔内有炎性细胞和大量纤维素样渗出物;多核巨细胞;肺泡上皮细胞胞浆内病毒包涵体。

免疫组织学的研究则呈现以下特征:CD3、CD4、CD8、CD20、CD79a、CD5 、CD38 、CK7 、IV型胶原阳性表达。

以上改变解释了该患者出现的严重呼吸衰竭症状。

值得一提的是,该病例显示,肺部的出血性坏死主要存在于右肺外缘,这可能说明COVID-19的主要病变首先起源于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