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已经入侵我国,且今年基数大

健康 前瞻网 2020-03-07 16:04

 

警惕!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已经入侵我国,且今年基数大

此前,世界粮农组织发布“沙漠蝗”的全球预警,我国相关部门也紧急发布通知称,西藏、云南等地区存在入侵的风险。大家都在关心沙漠蝗会对我国,尤其是我国的农业生产造成多大影响。但没想到,还有另一种比沙漠蝗抢先一步入侵我国的害虫——草地贪夜蛾。

3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草地贪夜蛾确实已经入侵我国。他表示“虽然沙漠蝗入侵我国的概率较小,但草地贪夜蛾已确确实实入侵我国”。

潘文博表示,草地贪夜蛾原发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农业部门发现,去年其首次入侵我国后,主要现身区域在西南和华南,见虫面积在1600万亩左右,经全力防控,实际危害面积在240万亩左右,虫害地区产量损失控制在5%以内,且黄淮海玉米产区没有受到损害。

专家分析认为,草地贪夜蛾在西南和华南适宜生存,它成为又一个北迁南回、周年循环的重大迁飞性害虫。据监测,今年草地贪夜蛾基数大,北迁时间要提早,预计是一个重发生的态势。

按照“早谋划、早检测、早准备、早防止”的思路,农业农村部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制定了今年草地贪夜蛾的防控预案,提早准备防控物资等。潘文博说,根据草地贪夜蛾迁飞路径和迁飞规律,目前在边境地区,西南华南的源头区,江淮的过渡区和北方防控区都加密布设了检测网点,增配高空测报灯、远程监控雷达等设备,组织人员地面普查,全方位全天候的检测预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