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抗体检测工具分析新冠治愈患者血液样本 找到有效靶标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8 14:08

 

全新抗体检测工具分析新冠治愈患者血液样本 找到有效靶标

哈佛医学院布拉瓦特尼克研究所和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正在改造一种抗体检测工具,以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后果。

这种被称为VirScan的工具可以检测人们血液中的抗体,这些抗体可以显示活跃的和过去被病毒和细菌感染的情况。它是2015年由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布莱根女子学院的遗传学和医药学教授斯蒂芬·埃尔利奇(Stephen Elledge)以及该实验室的两位博士候选人乔治·徐(George Xu)和托马兹·库拉(Tomasz Kula) 开发的。

由于一个人需要5到10天的时间来产生抗体,埃尔利奇强调,VirScan不会被用来实时诊断是否感染了导致新冠肺炎的SARS-CoV-2病毒。

相反,他们的目标是分析从感染中恢复的人的血液样本,以了解病毒如何影响免疫系统和疾病的流行病学。

一旦开始,这项工作将与世界上其他试图研究感染后血液样本的工作一起进行。通过捕获可能未被发现的病例并为疫苗的开发提供信息,这些结果可以更好地估计真实感染和致死率。它们还能为揭示人类免疫基本原理的新见解。

埃尔利奇说:“目前的情况非常困难,但是能够把所有这些新方法应用到一个重要的人类健康问题上,这是非常好的。”

VirScan是如何工作的?它与诊断测试有何不同?

从一滴血中,VirScan针对可能感染人的1000多种不同病毒和细菌株的抗体进行检测,无论是在检测前后还是几十年前。这与典型的ELISA血液检测不同,后者一次只检测一种病原体。

它也不同于目前用于诊断COVID-19的测试。这些测试依赖于鼻腔和咽喉的粘液拭子,并寻找样本中含有SARS-CoV-2病毒的核酸信号。

埃利奇说:“疾控中心和其他检测机构正在寻找病毒的存在,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检测可以检测出某人的免疫系统是否感染了病毒。我们可以知道什么时候有人感染了病毒,但现在已经没有了。”

为了创建VirScan, 埃尔利奇、库拉和Xu构建了一个表位库:来自病毒表面的短蛋白片段。如果一个人遇到了一种特定的病毒,他们的免疫系统就会产生针对这种病毒的抗体。这些抗体将识别病毒扫描库中的表位并与之结合,产生阳性结果。

埃尔利奇的实验室在最初的VirScan收集中包含了几个不同的冠状病毒的表位。该小组现在正在添加新的冠状病毒和所有其他已知的冠状病毒的抗原决定基。

VirScan可以用来测试人们目前是否有COVID-19?

由于几个原因,包括生成结果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VirScan不能用作实时诊断测试。

埃尔利奇说:“这不是一个可行的现场测试。然而,他补充说,他的团队可能会利用获得的信息生成一个更快版本的VirScan。

当该项目开始运行时,确保血液样本只取自完全从SARS-CoV-2感染中恢复的人是至关重要的,这样试剂瓶就不会在进入实验室时含有活性冠状病毒颗粒。

“我们可不想让我们的研究人员被感染。”埃利奇说。

如何提高对感染和致死率的估计?

到目前为止,有限的检测意味着在美国和其他地方感染了SARS-CoV-2的人数未知,但仍未统计。有些可能没有症状。有些症状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这不仅让人们对自己的感染和免疫状况感到疑惑,而且还掩盖了整个人群的真实感染率。在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感染的情况下,是不可能计算出致死率的——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有多大可能杀死它感染的一个人。

埃尔利奇说,对相当大一部分人群的血液或血清进行病毒扫描分析,可以对特定地理区域的感染人数提供“可靠的估计”。与那些检测呈阳性并死亡的人的医疗记录相互对照,这些信息可以阐明这种病毒的真实致死率。

“因为现在他们说,‘许多人检测呈阳性,”和“好多人死了’,但是如果有很多人病得不够严重,没去医院,就没进行测试,这让病毒比看起来更致命。” 埃尔利奇说。

VirScan如何影响疫苗开发?

VirScan有望帮助埃尔利奇和他的同事识别出免疫系统对病毒的哪些部分有反应。

埃尔利奇说,他的研究小组最近的工作表明,世界各地感染某种特定病毒的人都会产生针对这种病毒的相同蛋白质——“甚至是相同的氨基酸”——的抗体。

埃尔利奇说:“考虑到病毒有多少表位以及人体有多少抗体,这真是令人吃惊。”这些发现使他怀疑一些抗原决定基实际上是诱饵,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抗体都有理想的中和效果。

他说:“免疫系统可能会像猎枪一样发射出所有这些抗体,希望其中一些能击中目标,从而中和病毒的某些关键部位。”

埃尔利奇说,原则上,VirScan可以表明哪些表位是对付新冠状病毒的有用靶标,哪些只是噪音。然后,研究人员可以从他们正在开发的疫苗中剔除无用的成分。

那么,实验室还如何协助疫苗工作?

抗体并不是体内唯一攻击入侵者的物质。被称为T细胞的免疫细胞也会对特定的抗原决定基做出反应——不是在病毒上,而是在被感染细胞的表面。由于这些抗原决定基对危险的警告,T细胞可以杀死受病毒感染的细胞,并限制体内产生的病毒数量。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3-samples-covid-illuminate-true-infection.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