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被员工集体起诉:3000名内容审核员表示伤不起!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6 21:15

 

Facebook被员工集体起诉:3000名内容审核员表示伤不起!

内容审核员这个职业你可能鲜少听说,但“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这条信息大家一定不陌生。你在社交媒体浏览到的每一条信息,都需要先经过内容审核员的过滤,因为他们,那些可能给社会造成危害,尤其是影响青少年网络用户身心健康成长的内容才得以被扼杀在摇篮中。

过去几年中,舆论对于Facebook和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对于用户上传的违规内容放任不管进行了抨击,随后Facebook开始在全世界雇佣上万名内容审核员,对涉嫌违规的用户内容进行审查。但是内容审核员这个群体很快爆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工资低,劳动负荷过大,另外因为长期接触有害内容引发了心理问题。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3000多名在印度外包巨头高知特(Cognizant)公司担任Facebook内容审核员的美国员工发起了一宗集体诉讼,Facebook和高知特被列为被告方,这些内容审核员要求对这份工作引发的精神损害进行经济补偿。

据报道,这些原告指出,他们长期帮助Facebook进行审核用户有害内容的工作,这引发了心理创伤以及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他们要求Facebook和高知特公司提供500万美元的赔偿。

去年十月份,高知特公司曾经表示,将退出外包的Facebook内容审核的工作,大约有6000人将会失去工作岗位。外媒指出,这一次的集体诉讼和上述的宣布有关系。

此前,美国一家科技媒体通曾过调查报道,揭示出这些内容审核员每年的工资还不到三万美元,作为对比,Facebook的全职正式工平均工资为24万美元。

相关招聘信息显示,目前国内内容审核员平均薪资在5K左右。

Facebook被员工集体起诉:3000名内容审核员表示伤不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