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条新冠病毒入侵途径?研究发现:CD147成病毒入侵关键“介导”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6 21:15

此前,部分国内外研究发现,2019-nCov和SARS-nCov共享相同的受体ACE2,这迅速引发了关注。

而最近,又有研究发现可能的第二条新冠病毒入侵途径——即SARS-CoV-2通过CD147的新途径侵入宿主细胞。

第二条新冠病毒入侵途径?研究发现:CD147成病毒入侵关键“介导”

3月14日,第四军医大学陈志南,朱平及边惠洁共同通讯在预印版平台BioRxiv上发表了相关研究。该研究的论文题目为“SARS-CoV-2 invades host cells via a novel route: CD147-spike protein”。

第二条新冠病毒入侵途径?研究发现:CD147成病毒入侵关键“介导”

具体而言,研究人员们发现,S蛋白与宿主细胞上的受体CD147结合,从而介导病毒入侵,这或将为特定抗病毒药物的开发提供关键目标。

CD147,也称为Basigin或EMMPRIN,是一种跨膜糖蛋白,属于免疫球蛋白超家族,与肿瘤的发生,疟原虫的侵袭和病毒感染有关。此前就有研究表明,CD147在促进SARS-CoV侵袭宿主细胞中发挥功能性作用;而CD147-拮抗肽9与HEK293细胞的结合率高,对SARS-CoV具有抑制作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