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富的先见?马云捐完欧洲捐美国,eWTP被外媒盛赞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6 18:43

 

首富的先见?马云捐完欧洲捐美国,eWTP被外媒盛赞

虽然商界没有了马云的身影,但遍地是首富的传说。面对肆虐的疫情,马云近日也是积极筹措物资,捐完欧洲捐美国,并意外的带火了马云退休前酝酿多年的eWTP。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首批援欧口罩运抵比利时列日机场,据悉,此次物资中包含有200万个口罩、检测试剂。

同时,此前马云公益基金会表态将向美国支援50万个检测试剂盒和100万个口罩,第一批物资也已经于近日从上海起飞。为此,马云还专门在刚开设不久的Twitter上发布了他的第一条动态,并祝愿“美国的朋友们一切顺利”。

首富的先见?马云捐完欧洲捐美国,eWTP被外媒盛赞

图为:马云Twitter发布物资动态

作为全球商业届的风云人物,马云此次大方捐赠,也让欧美主流媒体颇为关注。欧洲媒体在第一时间就报道了此次捐助,其中英国每日邮报、米兰财经周刊、自由比利时报等媒体更是注意到了在跨境物流最近遇到困难的情况下,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列日机场枢纽发挥出独特价值。比利时瓦隆大区投资促进署海外首席运营官康蓬年在社交媒体发帖称:“由阿里巴巴和比利时共建的列日机场eWTP欧洲枢纽,已经成为一条可保障紧急物资快速、及时物流的空中桥梁。”

首富的先见?马云捐完欧洲捐美国,eWTP被外媒盛赞

图为:康蓬年在社交媒体赞eWTP

eWTP全称“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起源于2016年3月23日,马云出席博鳌“e-WTP:互联网时代的全球贸易规则”主题午餐会时的想法,此后马云多次呼吁要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一个e-WTP。

eWTP旨在通过公私合作,孵化贸易新规则,共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参与全球贸易。三年多来,已有中国的杭州、义乌,以及马来西亚、泰国、卢旺达、比利时、埃塞俄比亚等参与共建。

马云退休后,接班人张勇也在去年年底发出全员信,表示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是阿里数字经济体未来三大战略,这也意味着未来eWTP将在阿里体系内持续进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