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危机!《Cancer》新研究:全世界肝癌发病率仍在上升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6 10:30

 

肥胖危机!《Cancer》新研究:全世界肝癌发病率仍在上升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尽管在预防肝癌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全世界肝癌的发病率仍在上升。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癌症协会(ACS)的同行评审期刊《癌症》(Cancer)的网站上。

为了获得肝癌的年龄、性别、区域和病因的趋势和估计,中国复旦大学的Xingdong Chen博士和他的同事研究了1990-2017年来自195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的数据。

肥胖危机!《Cancer》新研究:全世界肝癌发病率仍在上升

(网页截图)

全球范围内,30岁以下的肝癌病例从1990年的17381例下降到2017年的14661例,但30-59岁和60岁以上的肝癌病例从1990年的216561例和241189例增加到2017年的359770例和578344例。

当应用年龄调整(允许对不同年龄分布的人群进行比较), 研究小组发现,在30岁之前和30-59岁之间被诊断出的肝癌的发病率在两性中都有所下降,而在老年人中,发病率在男性中上升,而在女性中则保持稳定。

与女性相比,男性在60岁及以上时被诊断出肝癌的几率要大得多,而在30-59岁时被诊断出肝癌的几率则要小得多。

在年轻人中出现的下降主要归因于乙型肝炎疫苗(因为乙型肝炎病毒可导致肝癌),并且在除发达国家外的大多数地区都是一致的,在发达国家,不论性别和年龄,肝癌发病率都在增加。

非酒精性脂肪肝引起的肝癌,或肝内脂肪堆积引起的肝癌,在大多数地区增长幅度最大。

Chen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目前的肝癌预防工作缺乏对老年人的关注,并突出了肥胖作为肝癌危险因素的新担忧。”

“应针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肝癌预防战略进行调整和更新。”

原文来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3-uncovers-global-liver-cancer.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