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癌症研究登上医学顶刊:长期少量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肝癌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4 10:19

 

又一癌症研究登上医学顶刊:长期少量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肝癌风险

在患肝癌风险较高的成年人中,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的人患肝癌或死于与肝脏相关疾病的可能性较小——这是一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和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瑞典50275名患有慢性病毒性肝炎的成年人的登记信息。这是一种由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感染,是肝癌最常见的危险因素。

研究结果显示,在近8年的中位随访中,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少于163mg/天)的患者罹患肝癌的概率为4%,而不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患上肝癌的概率为8.3%,服用阿司匹林的人患肝癌风险降低了31%。

研究还表明,一个人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的时间越长,效果越显著。与短期使用(3个月-1年)相比,坚持1-3年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患癌风险降低了10%,坚持3-5年服用的患者风险降低了34%,5年或更长时间段降低了43%。

此外,服用阿司匹林超过10年的患者中,与肝脏相关的死亡发生率为11.0%,而非服用者的这一比例为17.9%,风险降低了27%。

另外,过去人们担忧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引起内出血,但该风险并没有在本次实验中表现出来。

参考资料:

[1] Association of Aspirin with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nd Liver-Related Mortality,https://www.nejm.org/doi/10.1056/NEJMoa1912035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