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感还是新冠?美国女博士也分不清,自我治愈后才知是新冠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3 16:59

 

流感还是新冠?美国女博士也分不清,自我治愈后才知是新冠

自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承认有流感死者可能是患新冠肺炎一事被曝光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备受世界关注。

近日,法新社报道了美国一名现年37岁的生物工程博士伊丽莎白·施耐德罹患新冠肺炎,一度误认为是流感,最终在家自我治愈的故事。

据称,伊丽莎白第一次出现症状是在2月25日,此前她刚参加了一个派对。一开始症状与流感相似,伊丽莎白感到疲惫和头痛,然后是高烧,一度体温达到39.4℃,浑身颤抖、四肢刺痛等症状反复出现。

伊丽莎白一直用流感非处方药来自我治疗,并与一位朋友保持密切联系,以防需要被紧急送往急诊室。但幸运的是,接下来的几天里,伊丽莎白逐渐退烧。而医生也只是让她多休息,多喝水。

由于症状好转,伊丽莎白也认为自己只是普通的流感,但很快,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开始铺天盖地,伊丽莎白所居住的华盛顿州首府西雅图也成为该州疫情的重灾区,华盛顿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60例,死亡24例,几乎都在西雅图地区。

与伊丽莎白一同参加派对的几名朋友也出现了症状,但只做了流感病毒测试,呈现阴性,医院以无咳嗽或呼吸困难症状为由,没做冠状病毒测试。

幸运的是,伊丽莎白报名参加了一个名为“西雅图流感研究”的项目,该研究团队给她寄来一个鼻拭子试剂盒。3月7日,伊丽莎白接到电话,确认COVID-19检测呈阳性。但此时,伊丽莎白相关症状已经明显减轻,基本痊愈。

有过这神奇的经历,伊丽莎白表示:“如果你的症状不会危及生命,只要呆在家里,用非处方药服药,多喝水,多休息,看看你想看的节目就行了。”而美国卫生部门也表示,新冠肺炎80%的病例属轻微,而需要住院的重症病例主要影响60岁以上的人和患有糖尿病、心脏病或肺病等疾病的人。

但截至3月13日14:00,美国已有确诊病例1690例,较上一日新增414例;累计死亡41例,较上一日增加3例,疫情态势并不乐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