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口罩的困扰怎么解决 眼镜起雾 耳朵疼痛通通解决

健康 男人窝 2020-03-24 17:59

目前全国各地很多地区,都已经逐渐复工了,复工必须要求戴口罩。一天上班8个小时带口罩,不透气憋的慌,并且带口罩戴眼镜,一喘气就会起雾,戴口罩上班简直就是个煎熬啊。戴口罩的困扰怎么解决?眼镜起雾、呼吸不畅、耳朵疼痛通通解决。

1眼镜起雾

戴口罩的好处虽多,但对于近视的人来说,戴口罩就是一种折磨,从口罩里漏出的气体飘到镜片上,眼镜就起雾了,视野瞬间变得模糊。首先要压紧口罩上方的金属边框,保证较好的气密性,还是不行,就在口罩上面折块纸巾,增加密封性,这样就不起雾啦。还可以直接从眼镜下手,将肥皂放在水里浸泡一下,产出肥皂水后,涂抹在镜片上,这样就会形成一层保护膜,也不会出现雾气,此外用洗洁精也可以哦。

戴口罩的困扰怎么解决 眼镜起雾 耳朵疼痛通通解决

1眼镜起雾

2呼吸不畅

口罩的过滤效果比较好,但是戴上后会感觉呼吸很不顺畅,有点闷的慌,因为口罩的过滤效率越高,造成的呼吸阻力就越大。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佩戴一次性的外科口罩或者一次性的护理口罩,密闭性就没有那么强了。戴口罩的坏处是长时间戴口罩会使鼻黏膜变得脆弱,失去了鼻腔的原有生理功能,因此戴口罩时间不宜过长。如果真觉得呼吸困难,就要摘下来透透气了,最好是找个人少的、空气流通的地方,建议大家尽量少出门,在家里就可以不用戴啦。

戴口罩的困扰怎么解决 眼镜起雾 耳朵疼痛通通解决

2呼吸不畅

3耳朵疼痛

一次两次都没什么感觉,口罩戴的时间久了,很多人就会遇到耳朵疼痛的问题,特别是部分弹力橡筋式的挂耳式口罩。解决方法是用牛奶箱或是饮料箱的塑料提手,勾住口罩两边的挂耳带,然后绕过头枕部戴口罩,让耳朵避开受力点。

戴口罩的困扰怎么解决 眼镜起雾 耳朵疼痛通通解决

3耳朵疼痛

戴口罩的困扰怎么解决?眼镜起雾、呼吸不畅、耳朵疼痛通通解决。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