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新冠疫苗安全投用至少还需一年

健康 快科技 2020-03-24 10:43

3月19日,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连线采访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

福奇谈到,目前美国的疫苗研发已经开始进行初级试验,再到临床测试等仍需多个阶段,至少还要一年到一年半才能确定可以安全使用。

在视频连线中,扎克伯格问道:“我们现在的疫苗是什么进度了?您不久前宣布了进行初次试验,去检测安全性,人们还可以期待哪些?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新冠疫苗安全投用至少还需一年

福奇坦言:“如果是十年、十五年前,我们想研发任何一种疫苗,从开始试验到成功证明安全有效,需要六七年时间,这在现在是不能接受的。我们从中国获得了该病毒的序列,我们立即将其从公共数据库中取出,并将该基因粘贴到一个疫苗平台中进行分析,一天就得出了结果。”

“65天之后(3月17日),我们将第一株实验性疫苗主摄到志愿者中,进行初次试验,看是否安全,这是目前完成的。这是一个好消息。”福奇说。

福奇表示,挑战性的消息是即使在如此快的速度下,临床安全性仍然需要数月才能验证,接下来是第二阶段试验,初次试验中设计到45人,二次试验会设计数百数千人。

即使已知疫苗有效,这个过程也要花费6-8个月。所以在能达到的最快的情况下,获得安全可用的疫苗至少需要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新冠疫苗安全投用至少还需一年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