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转危为安!无锡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术成功 术后情况良好

健康 前瞻网 2020-03-01 13:57

 

2月29日,是一个特殊而值得纪念的日子。据全国肺移植专家、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刊发的一条微博,昨日,无锡肺移植团队首例新冠肺病肺移植成功。

转危为安!无锡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术成功 术后情况良好
从图片上来看,手术在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的负压病房内进行,移植后患者情况良好,生命体征平稳。
转危为安!无锡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术成功 术后情况良好

据悉,该患者59岁,1月23日发病,1月26日确诊,2月24日转至无锡市传染病医院,双肺功能已严重受损。虽然此次手术过程较为顺利,但是由于患者本身病情较急,后期还需要挺过好几关。

据透露,新冠肺炎病例接受肺移植手术最主要有三个医学前提条件:一是病人经呼吸机+ECMO维持,双肺呼吸衰竭不可逆;二是核酸检测连续多次呈阴性;三是其他脏器功能基本正常,全身状况能够承受肺移植手术。

这例移植手术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的坚定与努力,据悉他们穿着沉重的防护装备战斗了大约7个小时。此次手术的成功,也为如何提供降低死亡率的救治手段提供了参考。

疫情当前,不少机构和企业正努力攻关研发相关疫苗和药物,而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设施、物资也正进一步落实完善,个别地区迎来“确诊病例清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