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院专家:依靠新型材料涂层,口罩可自动消毒消灭99%细菌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2 14:53

最近,不少人已经暂时获得了口罩自由。但是,口罩的需求和废弃量仍然非常高。有没有方法更好地实现这种产品的重复利用,同时保证其安全性?

在昨日召开的会议上,中科院物理学博士肖家华表示,已经有新技术可以让纺织物实现“自动消毒”的功能。他透露,这主要依靠一种新型材料的涂层,当涂在布料上后,遇到阳光和空气,可以消灭99%以上的细菌!太神奇了!

中科院专家:依靠新型材料涂层,口罩可自动消毒消灭99%细菌

可以看到,具有这样功能的口罩,不仅能实现重复利用,而且在回收时也更友好。此前,还有学校专门研发投用了具备消毒功能的智能口罩垃圾箱——使用过的口罩投入专用箱内可以实时消毒,箱满主动“喊”来清洁工回收。

新冠疫情的升温及蔓延,一度引发了民众的口罩购买囤积潮。近期,各种消毒清洁、实现口罩的重复使用的方式方法开始流传。但必须要依靠科学的方法、先进的技术,才能真正做到这些医疗防护产品的消毒和“无菌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