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昌吉市乐普生医药“哄抬价格销售口罩” 被罚5万元

健康 中国网财经    2020-02-18 10:53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 日前,昌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五起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等典型案例”,其中,昌吉市乐普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因哄抬价格销售口罩被罚款5万元。

公告显示,根据投诉举报平台反馈,昌吉市市场监管局2月7日对昌吉市乐普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经查,当事人于1月22日自乌鲁木齐市奇台路医疗器械一条街上的一辆轿车上购进了5包3M9032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随弃式面罩(口罩),每包10个,进货价为200元/包,现金支付1000元,无进货票。之后,当事人便在其经营的昌吉市乐普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内进行销售,至2月7日被昌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查获时,已销售了3包3M9032口罩,销售价为250元/包,当事人销售上述口罩未开票,也无销售记录,剩余的2包口罩分发给员工自用。因无法提供合法购货票据,不能证明其购进成本,违法所得无法核定。

公告称,昌吉市乐普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第二条第(一)款、第六条第(一)项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一)项,构成哄抬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之规定,责令立即改正,并对其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