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生入场!用埃博拉平台开发新冠病毒疫苗 组建抗病毒分子库

健康 前瞻网 2020-02-17 14:06

 

美国强生公司是第一批宣布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企业之一,并且曾经成功研发并量产了抵抗埃博拉病毒的疫苗。如今,它正与众多机构扩大合作加速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的研发。

据悉,近日强生公司已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局(BARDA)合作生产了一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强生正试图与BARDA共同筹集资金和资源,以加快药物进入第一阶段开发的进程。

强生入场!用埃博拉平台开发新冠病毒疫苗 组建抗病毒分子库

目前,强生已加入了一些生物制药公司,这些公司正努力遏制冠状病毒的蔓延。强生已经初步研究出一种针对该病毒的多管齐下的方法,该方法使它能够在中国提供抗病毒药物,同时利用杨森的AdVac® 腺病毒载体平台和/或PER.C6®生产细胞系技术,快速研制出一种能够保护人们免受COVID-19感染的疫苗。

根据强生上月底发布的公告,该公司的应对计划也包括核查冠状病毒发病机制中已知的路径,用以判断此前测试的药物是否可用于帮助患者抵抗冠状病毒感染,减轻非致命性病例的严重程度。另根据其病毒疫苗研发中心的全球负责人透露,全新疫苗会通过注射来激发人体免疫反应,预计还需至少8个月才能投入量产。

目前,强生正扩大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下属的BARDA的联盟。该公司的子公司扬森制药(Janssen Pharmaceutical)和BARDA将共同资助该疫苗的研发,并为该项目提供资金和资源。

除疫苗计划外,该计划还将探索一种抗病毒分子库,以快速追踪潜在的新冠病毒疗法的鉴定。

双方将投入资金,以缩短疫苗达到第一阶段所需的时间。一旦疫苗进入临床,可能会出现更多资金来支持疫苗的开发。在那个阶段,强生公司可能还会寻求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以扩大疫苗的可及性。

强生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还在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讨论,如果我们有潜力的候选疫苗,我们的目标是使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都可以使用它。”

尽管BARDA的参与可能会加速该计划,但该项目的基本范围保持不变。焦点仍然集中在利用强生公司的PER.C6生产系统和AdVac腺病毒载体开发和生产系统,以快速开发出一种能够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状病毒感染的疫苗。

强生最近开始了类似的疫苗开发计划。使用AdVac®和PER.C6®开发的埃博拉疫苗正在非洲进行测试,强生公司还将该技术应用于预防寨卡病毒、HIV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的预防剂。

作者:Evelyn Zhang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