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研发出30分钟内检测新冠肺炎的技术 准确性至少与PCR相当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8 18:17

 

日本研发出30分钟内检测新冠肺炎的技术 准确性至少与PCR相当

日前,日本神奈川县公共卫生研究所和政府附属研究机构理研(Riken)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可以在10至30分钟内检测出新冠肺炎的技术。

日媒报道,神奈川县长黑井裕二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寻求国家的特别支持,使仍处于研究阶段的新技术得到广泛使用。

目前广泛使用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方法需要一到两个小时才能获得结果。该研究所和理研说,新开发技术的准确性至少与PCR相当。

此外,2月27日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拟于下个月引入新仪器用于检测新冠肺炎。报道称,该仪器或能将目前4-8小时的检测时间缩短至15分钟。

该检测仪器是由日本杏林制药生产的微观流体基因定量检测装置GeneSoc。GeneSoc被广泛应用于流感肺炎球菌等病症的检测,一般病症的检测时间只需5-10分钟,且体积仅医药箱大小,便于携带。此外,GeneSoc可同时接入4个检测样本,能够进一步提高测试效率。

2月25日,日本公布新冠肺炎基本方针,要求日本国内加快核算检测试剂盒的研发。杏林制药对此回应称,将尽力配合,但检测或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杏林制药日前回应称,尚未确认GeneSoc是否能用于检测新冠肺炎,仍包含有非常多未知因素。但如果政府提出有需要的话,将尽力配合,更新系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