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首次!两颗商业卫星在高轨道成功对接 5年后再“分离”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9 11:40

 

史上首次!两颗商业卫星在高轨道成功对接 5年后再“分离”

近日,一颗燃料快要用尽的卫星在经过燃料补充之后再次焕发了生机。

2月26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和国际通信卫星组织(Intelsat)宣布成功在地球上方22,500英里(36,000公里)的高度将两颗卫星连接了起来。这是首次两颗商业卫星在轨道进行对接。

最近发射的卫星-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任务扩展卫星(缩写MEV-1)在10月从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它的作用类似是另一颗卫星Intelsat的导盲犬。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子公司SpaceLogistics总裁汤姆·威尔逊(Tom Wilson)说:“我们正在突破许多人们认为不可能的界限。” “不可能的事现在已经成为现实。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周二,MEV-1卫星接近拥有19年历史的Intelsat 901卫星,并固定在其上。这两颗卫星将在未来五年保持固定。

这次对接之所以在高轨道上进行,是为了避免对接出现问题时候祸及其他卫星,因为Intelsat卫星当初的设计并没有考虑到这种对接,但幸好官员表示对接一切正常。

一旦回到正常轨道,Intelsat卫星会在一两个月之后恢复运作,在5年之后,MEV-1将会飞到其他有需要的卫星上。

公司高管拒绝透露对接行动的成本或未来救援的成本。国际电信卫星组织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斯宾格勒说,在这颗卫星还有5年的运作时间的情况下,进行救援工作“有充分的商业理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