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位10万份!新冠病毒试剂盒检测时间缩短到1天 7个产品紧急批准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5 11:50

 

到位10万份!新冠病毒试剂盒检测时间缩短到1天 7个产品紧急批准

2月4日晚,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表示,目前试剂盒数量足够,已到位10万人份,主要是之前检测时间不够。

这两天,武汉市中心医院、汉口医院等已可以做到上午送样当晚出结果,试剂盒检测时间缩短到1天,过去需要3-4天。另外,部分一线医院已可自行进行核酸检测,不必送到第三方机构。

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需要一个名为“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东西。据介绍,这类检测试剂盒的科学原理名为“荧光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法”。它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DNA(脱氧核糖核酸)片段的分子生物学技术,能利用聚合酶链式反应将微量的DNA大幅扩增,从而检测出带有特定基因片段的病毒。

此外获悉,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的公布,多家企业正加紧研发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丁香园Insight数据库显示,国家药监局紧急批准的7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已经投入应用,它们分别由上海之江生物、华大生物科技(武汉)、上海博杰医疗科技、上海捷诺生物、圣湘生物、达安基因6家企业研发,其中华大有两个产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