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增死亡将迅速减少?世界顶尖科学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行预测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5 13:53

 

新增死亡将迅速减少?世界顶尖科学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行预测

日前,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LA)上海中心全球调研疾病防治科研团队表示,协会联动国际顶尖科学家网络向中国伸出援手,多策略多通道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根据澎湃新闻,WLA主席、2006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在1月24日听取了WLA上海中心提出的联合顶尖科学家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寻求疫病防治科研合作事宜报告后,马上联系了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斯坦福大学生物学系、英国牛津大学病毒中心、牛津大学医学院等世界顶尖病毒实验室以及医化学界病毒领域的工业界人士。

按WLA的看法,全球疫病防治科研领域的病毒研究主要策略有三个:针对宿主细胞在病毒侵染、存活、复制过程中的通路靶点开发病毒抑制剂;针对病毒自身靶点通过结构解析和计算机超算和模拟开发病毒抑制剂;针对病毒蛋白开发特异性中和抗体以及开发病毒疫苗。

而WLA上海中心也正基于这三个策略方向展开调查研究,与相关实验室和科学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当地时间2月3日,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还向澎湃新闻分享了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预测。

据了解,2013年,莱维特曾经凭借为复杂化学系统发展建立的多尺度模型以及在建立多尺度计算模拟方法上作出的贡献,与美国科学家马丁·卡普拉斯和亚利耶·瓦谢尔共享诺贝尔化学奖。

而根据其报告,莱维特认为新增死亡人数将在下周迅速减少(will decrease very rapidly over the next week)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