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最早确诊患者已出院:12月8日发病 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7 18:31

 

武汉最早确诊患者已出院:12月8日发病 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近日,有网友@本地号外 提问:#提问武汉# 请问目前已知最早发病的患者情况如何?该患者具体什么时候发病的?是否曾有过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

2020年2月26日,“武汉发布”微头条账号回复网友关于最早发病的患者情况称,武汉市登记报告最早的新冠肺炎患者为陈某,发病时间为2019年12月8日,经医院救治后痊愈出院。患者居住在武昌某小区,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武汉最早确诊患者已出院:12月8日发病 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最早确诊患者可能并非是最早发病者。

此前多项前期研究结论均将矛头指向华南海鲜市场,“病毒最先出现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几乎成为社会共识。

但1月下旬,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一项研究结论似乎与此相悖。

这项研究由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曹彬、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多位临床医学专家共同参与。研究证实,最早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于12月1日发病,没有发现该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联系,而且在最早的前4名感染者中,有3人没有华南市场暴露史。

而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2月20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收集了全球共享到GISAID EpiFluTM数据库中覆盖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个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数据(截至2月12日),通过全基因组数据解析发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

研究还显示,新冠病毒在2月12日前发生过2次明显种群扩张:一次是2019年12月8日,该结果暗示病毒可能在12月初,甚至11月下旬已开始人际传播,随后在华南海鲜市场加快;另一次种群扩张发生在1月6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