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耗时仅1个月!美国知名制药公司成功研制新冠疫苗 即将开启人体临床试验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5 15:32
耗时仅1个月!美国知名制药公司成功研制新冠疫苗 即将开启人体临床试验

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制药公司Moderna已经成功研制出针对新冠肺炎的人体疫苗,并已将第一批疫苗送至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开启安全性临床试验。

按照计划,他们将于四月底之前对20-25名健康志愿者进行药物测试,具体结果将在7月或8月公布。

据悉,当中国向全球公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后,Moderna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的同事们就下载了这一份数据,并开始着手找出病毒表面的核心蛋白序列,从而可以根据这一序列研发出相应疫苗。

Moderna的策略是通过将病毒序列转化为信使RNA(mRNA)生产疫苗,当注入人体时,mRNA会使人体产生可触发所需免疫反应的病毒蛋白。而mRNA不需要病毒或其蛋白质的实际样本,就能产生具有遗传密码的核酸(药物/疫苗),指示人体自身的细胞从病毒中合成某些蛋白质,来引发免疫反应。

此前他们预计完成这一疫苗的研发可能需要3个月以上,但现在用时一个月他们就完成了振奋人心的大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一种新的药物/疫苗,通常需要通过三项临床研究,然后才能进行审查获得上市批准。这意味着,就算一切顺利,也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够得到大面积推广。

对此,Moderna公司表示,随着本次新冠疫情蔓延,可能会成为周期性流行疾病,而疫苗是彻底根治的有效方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