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奖得主:新冠病毒和SARS及MERS有相似性,是否变异仍然存疑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4 17:07
诺奖得主:新冠病毒和SARS及MERS有相似性,是否变异仍然存疑

日前,央视新闻对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数据分析专家,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进行了采访,以进一步了解他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做研究的新进展。

在采访中,迈克尔·莱维特教授表示,近期已经用与之前同样的方法分析了截至2月17日湖北省和其他省市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数据,于2月18日得出了进一步的结论。湖北省病例的死亡率从一开始的2.5%(1月27日)降低到了1.9%(2月7日),直到2月17日才上升到2.129%。其他省市的病例死亡率更低,为0.5%,与流感相当。新增确诊病例在2月6日达到高峰,新增死亡病例2月15日达到高峰。湖北省的死亡病例中,从确诊到死亡的时间平均为9天。

当问及到病毒是否发生了变异的时候,莱维特教授表示:我们的团队发现,新冠病毒和蝙蝠所携带的冠状病毒、SARS病毒及MERS病毒都有相似性。至于病毒是否在发生变异,我并不十分清楚。不过,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湖北省,且湖北省病例死亡率是其他地方的5倍左右,那么我猜测假如病毒发生了变异,它的致死率应该正在减弱。

迈克尔·莱维特于2013年获得诺贝尔奖化学奖。获奖理由为为复杂的化学系统发展了多尺度模型。他的研究方向是计算生物学。他是最早指导DNA和蛋白质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学者之一,并为此目的开发了软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