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3摄氏度!南极大陆温度创历史新高 成全球变暖速度最快地区之一

健康 前瞻网 2020-02-12 18:48

 

18.3摄氏度!南极大陆温度创历史新高 成全球变暖速度最快地区之一

全球变暖速度加快在南极大陆又一次得到印证。

根据阿根廷气象局(SMN)资料,位于南极半岛北段的阿根廷研究基地埃斯佩兰萨(Esperanza)2月6日监测到该大陆的温度新高:18.3摄氏度,创下历史纪录。

上一次破纪录发生在2015年3月,当时气象站记录的南极半岛最北端附近南美洲附近的17.5摄氏度。

资料显示,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南极半岛的平均温度上升了近3摄氏度,是世界上变暖最快的地区之一,其景观也因此发生了变化。西部边缘的冰川约有87%在同一时期内退缩,大多数冰川退缩速度在过去12年中有所加快。

人们对南极西部冰原的主要冰川支流的担忧尤其严重,根据欧洲哨兵卫星图像显示,在过去的几天里,南极松岛冰川(Pine Island )的裂缝一直在快速增长。松岛冰川是南极西部冰盖的主要冰道之一。这两个大裂口在2019年初首次被发现,并迅速增长到大约20公里长。

南极洲拥有全球大约90%的冰和70%的淡水,冰覆盖面积约为澳大利亚的两倍,寒冷、多风、干燥。年平均气温从南极海岸的零下10摄氏度到内陆最高点的零下60摄氏度不等。因此,即使现在处于夏季,测得18.3摄氏度也让人觉得不正常。

目前,世界气象组织(WMO)正在对该温度记录进行验证。

参考资料:https://newatlas.com/environment/antarctica-hottest-temperature-on-record/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