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4 17:08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苹果正研发环绕触摸屏全玻璃iPhone 任意面都可充当屏幕

苹果最新公布的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配有环绕触摸屏、全玻璃的iPhone,它的任意面都可以充当屏幕,在上面显示信息、应用图标和图像。这项专利的美国专利号为20200057525,名为“带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它描述了一款新式iPhone,由“六面玻璃外壳”组成。它仍然有前屏或“至少六面玻璃外壳的某个侧面”,用于显示大部分的控制操作和应用程序。

纳米材料制成可循环使用20次!“最耐用”N95口罩获认证

目前,上海企业利用新型纳米材料,开发出国内第一款可循环使用、可多次消毒,同时过滤级别达到N95的防护口罩,并且已投入批量生产。据了解,这种口罩能经受沸水、酒精、84消毒液等反复消毒处理,性能保持稳定。如果正常佩戴,它可以循环使用20次。生产该口罩的原是一家童装公司,疫情发生后与另一家高科技企业对接,综合双方所长,快速研发出了可循环使用的口罩。

1名员工被确诊新冠肺炎致66人隔离 当当网被约谈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艳林2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20日,当当网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有66人隔离观察。对此,我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约谈了当当网的负责人,要求其严格落实防控的主体责任,全面查找防控工作流程中的漏洞并立即整改。并与市疾控中心一起复盘、解剖这些案例。举一反三,指导其他企业严格执行。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交通运输部:21日发送旅客1386.89万人次 增加2.35%

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21日共发送旅客1386.89万人次,环比20日增加2.35%。铁路发送旅客121.1万人次,环比增加7.45%,同比下降86.7%;道路发送旅客1232万人次,环比增加1.3%。

人社部:企业员工感染新冠肺炎不能认定工伤

人社部21日表示,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这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职业暴露风险高的从事预防和救治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特殊政策。如果不是从事新冠肺炎预防和相关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是不能认定为工伤的。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肺炎英文名称修订为COVID-19

2月22日,国家卫健委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现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英文名称修订为“COVID-19”,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保持一致,中文名称保持不变。

浙江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第27场。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介绍:重组蛋白疫苗研发方面,第一批实验小鼠已经产生抗体,mRNA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研发开始进行重组病毒的扩增培养,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灭活疫苗研发已筛选到第四代疫苗毒株。

浙江研发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最快只需2分钟

日前,由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新冠病毒检测应急重点攻关项目已开发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诊断试剂盒最快29分钟、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胶体金法)最快2分钟完成检测。该检测操作简便,只需10μL指尖全血滴入检测孔,对感染3-7天的样本即可检出,准确率97%以上。该产品已在多家医疗机构完成500余例临床样本验证。

继粪便后,钟南山团队又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

今日上午广州市通报广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的措施、成效等情况。在开展病毒溯源研究方面,钟南山院士团队专家、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金存教授团队近日再次从新冠肺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这对公共卫生安全防控有重要的警示和指导意义。目前,相关课题组正在围绕病毒的致病机制和药物治疗靶点等开展研究。

杭州成全国首个可凭支付宝健康码看病的城市

2月21日,杭州健康码重磅升级,率先实现与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的打通使用,杭州市民可凭支付宝健康码看病,杭州也成为全国首个可凭健康码看病的城市。

中国联通与广和通将联合发布全球首款5G+eSIM模组

中国联通与广和通将于2月26日举行线上战略合作签约,发布全球首款5G+eSIM模组,助力物联网产业进一步发展。

特斯拉超级工厂二期列入上海市重大预备项目

上海市发改委今天公布2020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记者注意到,重大预备项目中,特斯拉超级工厂二期、民用飞机航电系统集成平台、商汤科技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和芯片开发项目、迪士尼乐园扩建、金山乐高乐园等赫然在列。据悉,重大预备项目是指项目现阶段手续尚未齐全,待齐全后近期准备实施的项目。

雷军:疫情影响了小米的生产 正加快小米10系列供货

雷军在微博上表示,疫情影响了小米的生产工作,他们正在努力催小米10系列的供货,希望大家能够体谅。雷军称,由于疫情原因,小米的生产还是受了一些影响,虽然这次小米10生产上准备特别充分,同时他还发起了投票,询问大家最想买小米10系列哪个版本?以便自己看好去催催生产团队,调整一下生产节奏,优先供应大家最想要的版本。

商汤科技:肺部AI智能分析产品多地上线

据商汤科技介绍,商汤团队已完成SenseCare-Lung肺部AI智能分析产品的新冠肺炎功能升级,并通过远程的方式在十余家前线医院及多地医院和医疗机构上线,为医生提供免费的AI辅助分析。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多个欧洲国家局部恢复签证业务,英美加新等仍暂停

截至2月21日,此前因新冠疫情爆发而暂时关闭签证中心、或暂停在华领馆签证服务的德国、瑞士、韩国等国家,已经部分重启或预计近期开始受理签证申请,同时加强签证中心的检疫措施。新加坡、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则尚未宣布何时恢复签证发放业务。除了西班牙,各国在武汉的签证中心也尚未公布重新营业的时间表。大部分申根区内的欧盟国家都在1月底暂时关闭了该国在中国境内的所有签证中心。

SpaceX预计今年将制造“许多火箭”,并计划将星际飞船迭代为轨道飞行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本周分享了有关公司在星际飞船上取得的进展的最新信息。除了分享星际飞船当前原型“ SN1”的装配过程画面,他在Twitter上解释了该公司在新飞船上工作时的其他考虑因素和策略,并于今年尝试将其飞向太空。马斯克表示,SpaceX在Starship上的迭代速度要比最近在猎鹰火箭快得多,因为一旦猎鹰火箭的设计稳定运行,它的设计或多或少就会稳定下来。

MWC 2020被取消,主办方证实不对参展商退费

外界十分期待的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取消举办,让众多等待智能手机厂商发布今年旗舰手机的消费者倍感失望。据外媒最新消息,这一大会取消后,主办方决定不会向参展商退款。在一封发给参展商并被媒体看到的电子邮件中,GSMA官方表示,“鉴于这是不可抗力的情况,根据我们的展览、广告和赞助的标准条款和第21.10条款,将不提供退款。”

传苹果推迟低价iPhone发布时间,富士康产能不足50%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将不得不推迟廉价新iPhone的发布时间,主要原因还是富士康等代工厂复工后的产能,还不到之前的一半,这显然是满足不了上市后市场的需求。报道援引自苹果内部消息人士的说法,其透露的信息称,原计划苹果会在3月底举行这款低价iPhone的发布会(发布时间是3月31日,发售时间是4月3日),不过由于产能跟不上的原因,发布和发售时间都被迫往后推迟,具体时间还没有定论。

谷歌下架600款广告欺诈App,猎豹移动全部45款被封

作为大规模打击广告欺诈和“破坏性”移动广告计划的一部分,谷歌已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下架了近600款应用程序,并禁止其开发者进入Google Play商店及其广告网络。被禁止进入Play商店和谷歌广告网络的最大开发商之一是猎豹移动,截至2月20日,猎豹移动在Play商店中的大约45款应用程序全部被下架,同时被排除在谷歌的广告网络之外。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江西联通首创推出“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申报平台”

在江西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的全程指导下,中国联通研究院凭借区块链专利等核心技术上的深厚积累,与江西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分院研发出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申报平台”,,避免现场人员聚集,提高备案效率,为政府复工复产备案解除后顾之忧。该备案申报平台已上架“江西工业互联网云平台”。

加密货币市场当前总市值为2818.17亿美元

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为2818.17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为1448.80亿美元。排在加密货币市场前10的币种分别为:BTC(408.49亿美元)、ETH(207.41亿美元)、 XRP(26.19亿美元)、BCH(47.94亿美元)、BSV(22.83亿美元)、LTC(55.85亿美元)、USDT(474.98亿美元)、EOS(39.19亿美元)、BNB(3.93亿美元)、XTZ(1.98亿美元)。

区块链游戏分发平台G+与贝尔链达成战略合作

2月22日,全球区块链游戏分发平台G+与贝尔链达成长期生态合作。目前,G+平台上的所有游戏已全面支持贝尔链通证BRC充值,G+平台表示,未来G+平台福利会同时对贝尔链生态开放,双方将专注于协作服务与渠道资源对接,以完善项目生态并增强全球竞争优势。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1. 据CNBC报道,SpaceX寻求融资约2.5亿美元,估值达360亿美元。

2. 近日,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孙昌旭透露,小米不仅投资了氮化镓企业、WiFi6芯片设计公司,还投资了从事化学法石墨烯生产的广东墨睿科技有限公司。

3. 英国初创公司OutThink已宣布完成由Forward Partners牵头的140万欧元(约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4. 乡伴文旅获投2亿人民币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挚信资本投资。

5. 线上直播健身平台TT直播健身于2019年底完成了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熊猫资本、复朴资本和老股东梅花创投。

6. 法国初创公司Shotgun近日获得新一轮融资220万欧元,由现有投资者Newfund和英国基金Venrex投资。Shotgun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面向音乐活动筹办者和参与者提供服务的平台。

7. 近日,致力于mRNA药物研发与国际化的斯微生物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嘉兴领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君实生物联合投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新冠病毒疫苗开发。

8. K12教育机构家辉培优宣布已于2020年春节前夕获得千万级的美元融资,投资方为有成创投。据了解,通过进一步完善OMO教学模式,在巩固上海本地的基础之上,向苏杭地区探索拓展。

9. 新型实体瘤细胞疗法研发商君赛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复容投资跟投。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1. 热门中概股全线走低,阿里巴巴跌2.5%,京东跌2.56%,百度跌2.01%;猎豹移动跌16.67%,趣头条跌7.54%,拼多多跌4.82%,蔚来汽车跌4.46%,网易跌1.38%。

2.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其中,道指跌0.78%,纳指跌1.79%,标普500指数跌1.05%。大型科技股全线收低,苹果跌2.26%,亚马逊跌2.65%,奈飞跌1.54%,谷歌跌2.21%,Facebook跌2.05%,微软跌3.16%。

3. WTI 4月原油期货收跌0.50美元,跌幅0.93%,报53.38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0.81美元,跌幅1.37%,报58.50美元/桶。

4. 本周A股市场可谓气势如虹,日成交成功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也加紧布局,本周净买入64.93亿元。科技股成为本周最大的赢家,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超亿元个股中,近三成为电子、计算机、通信类的科技股。

5.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3美元,收于每盎司1648.8美元,涨幅为1.75%。

6. 美股科技股持续走低,苹果跌2.7%,微软跌超3%,亚马逊跌2.7%,Facebook跌超2%。

7. 美股扩大跌幅,纳指跌超2%,标普500指数跌1.25%。

8. 周五欧股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跌0.62%报13579.33点,法国CAC40指数跌0.54%报6029.7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4%报7403.92点。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iPhone环绕触摸屏,最耐用N95口罩,当当网被约谈

撒哈拉沙漠惊现成千上万条鱼类遗迹,曾经到处是湖泊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撒哈拉沙漠的一座山里出土了大量化石,更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绝大部分化石都属于鱼类。一名罗马大学的古生物学家表示,撒哈拉沙漠在很久以前不仅有河流,而且还生活着许多大型动物。这些发现可以追溯到撒哈拉历史上一个水资源丰富的时期,大约在4650年到10200年前之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