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消息!春节期间加班生产的口罩近日将大批投放市场

健康 驱动中国    2020-02-09 10:47

 

作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医疗物资,口罩已经成为国内最为紧俏的保障产品,不过有不少网友发现,尽管国内医疗卫生器械生产企业24小时加班生产,但依然处于供应紧张状态,这其中的原因又是为何呢?

据工信部官方微博今天午间发布的消息,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央视新闻节目中表示,尽管口罩结构简单,但加工工艺的复杂度并不简单,并且每个环节细致程度和每个生产链的关系决定了口罩生产的周期。

以常见的医用口罩为例,除了口罩本身主要的无纺布材料外,还有金属鼻夹,以及橡胶耳挂,这就需要整个产业链条的其他企业同样需要保障供应。而更重要的是,生产后需要进行消毒,但是消毒物往往为环氧乙烷,这需要在最后包装工序前将消毒残留释放干净,然后经检验合格达到安全标准后,方能出厂。毕竟环氧乙烷如果在口罩上有残留,不仅会刺激使用者的呼吸道,同时还具有致癌风险。

如果以一个口罩的生产环节时间分布来看,其制造仅仅需要0.5秒,但是整个消毒环节却需要至少7天,甚至长达半个月。所以如果以这个周期为参照,那么口罩生产企业从春节加班开始,目前应该可以开始投放市场了。

工信部方面此前曾表示,中国口罩产能约为每天2000万只,春节期间产能恢复率60%以上,对于非常紧缺的口罩等物资,工信部正全力动员企业克服春节假期和疫情扩散等难度,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的好消息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目前口罩制造环节的所需链条将全速运转,形成全速保障。据央视新闻消息,春节放假到目前,中纺联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湿巾和重点原材料等上千家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截至目前,全国各类医用口罩日产量超1400万只,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超过4万件。

另外,据工信部方面表示,因春节期间各大口罩企业的加班生产,近期将会有大量口罩上市。

好消息!春节期间加班生产的口罩近日将大批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