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开发“电子眼镜”帮助视障儿童恢复视力 外观与普通眼镜无差别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0 12:21

 

俄罗斯开发“电子眼镜”帮助视障儿童恢复视力 外观与普通眼镜无差别

近日,俄罗斯斜视学眼科医师协会主席、医学博士伊戈尔·阿兹纳乌里扬率领的科研小组研发出一款能够让不同类别的患者恢复立体视觉的设备。这种设备被称为“电子眼镜”,可以帮助先天有实力缺陷的儿童恢复视力。

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伊戈尔表示,“在俄罗斯,有5%的儿童患有眼球运动障碍。他们全部都患有立体视觉损伤,也就是说,他们看到的世界就像是画在图片上的。如果是先天的,那么这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比如无法从事许多职业,司机、飞行员、珠宝师等等。”

这套设备的外形和眼镜一样,重量不比普通眼镜重,眼镜架内置了微处理器,使用3D图像感知技术,眼镜镜片本身就是一个小液晶显示屏,显示屏在微处理器作用下会以专门方式偏振,让一定频率的光无法透过眼镜。

在解释“电子眼镜”的工作原理时,伊戈尔“电子眼镜”能够刺激大脑神经元,激发双眼视光感反射恢复,也就是使视轴对准在目标上。

研发人员相信,这种技术可以在95%的失去双目立体视力病例中起到效果,治疗过程为1个月至6个月,一天佩戴1个小时。

俄罗斯斜视学眼科医师协会表示,立体视觉受损的儿童和成人目前还很难治疗,保守治疗需要很多年,但仍然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有效性比使用新技术低2倍。

俄罗斯“5-100计划”项目院校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技术研究院教授康斯坦丁·布拉佐夫斯基表示,这种电子眼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无需手术干预、利用大脑自身资源就可以恢复立体视觉。”

该款电子眼镜已经通过临床测试,准备量产,患者将根据医嘱进行使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