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议!东京马拉松不退报名费 明年想跑还需再缴费

健康 前瞻网 2020-02-19 14:48

 

争议!东京马拉松不退报名费 明年想跑还需再缴费

受疫情影响,东京马拉松17日晚正式发布公告称将取消大众组跑者的比赛,只由精英选手参加,预计规模200人左右。但公告显示大众组选手的报名费(约人民币1100元)不予退还,引发争议。

据报道,2020东京马拉松原计划参赛人数为3.8万人,再加上志愿者以及观众,参与到东京马拉松的人数可谓规模庞大,大大增加了新冠肺炎传染的风险。因此官方决定取消大众组跑者的比赛。

对于不退还报名费引发的争议,声明强调,“今年报名费不予退还”的举措源自报名大纲的《报名条约》。在条约的第22条第一款也的确规定:“由于降雪、大雨、强风、雷暴、龙卷风、赛道周围建筑物起火而造成的赛道无法通行的情况,将退还报名费;或者是由地震及全国瞬时警报系统(战争及恐袭除外)导致比赛中止的情况,也将退还报名费。其余造成比赛取消的情况则不予退费。”

考虑到此次大众组选手被取消比赛是因为疫情,而疫情不属于条约中规定的任意一种退费的情况,因此组委会做出了“报名费不予退还”的决定。

关于取消大众组,官方还出台了一些具体措施:

1、大众组的名额可以自动延续到2021年

2、大众组选手2020年的报名费将不会退还(包括慈善名额的赞助费),2021年继续参赛的话,还需再缴纳一次报名费

3、购买了参赛T恤的选手,赛事结束后会寄给大家。

4、针对2月14日提出的,为中国跑者减免2021直通名额的报名费,这个政策暂时作废,调整后再进行通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