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核“外援”!多家企业“兼职”生产口罩 内衣纸尿裤厂也纷纷改行支援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8 11:36

 

硬核“外援”!多家企业“兼职”生产口罩 内衣纸尿裤厂也纷纷改行支援

前瞻经济学人App日前获悉,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按照项目初期建设计划,广西建工集团负责将广西德福特集团的部分厂房改建为无尘车间,于本月内(2020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按照生产设备、人工等资源的配置情况,口罩的日生产量预计可以达到170万个。

此外,中国石化、富士康等公司也“摇身一变”,转行做起了口罩。而三枪内衣、红豆服饰、水星家纺、爹地宝贝等一批天猫商家紧急申请资质,停下内衣、尿不湿等原定生产计划,连夜改做医用口罩、防护服,驰援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2月3日,水星家纺首批1000件防护服下线;2月5日,三枪首批5000套防护服交付一线;2月15日,爹地宝贝的首批口罩,也将交付一线……

不少网友称,这是真正硬核“外援”!

其实,作为全球口罩产能第一的国家,即便遭受疫情冲击,我国也是不缺口罩的。在2月3日国新办就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介绍,我国口罩总体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这个产能是全球最大的。

但为什么还出现了“一罩难求”的局面呢?2月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对外表示,主要原因是前几年有口罩厂由于订货不足而转产,加上疫情发生后口罩短时间需求暴增,又受春节停产及工人返乡影响,口罩产能受到限制,以及恐慌性购买囤积,客观上造成了目前口罩短缺的情况。

而随着原有产能的逐步恢复、新增产能的迅速上马,以及口罩进口的不断增加,口罩紧缺的局面将有望很快得到缓解。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