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煎鱼不会粘锅呢?大厨的做法你有必要知道

健康 男人窝 2020-01-25 11:00

说到餐厅厨房难处理的食物之一,不得不提及的就是说鱼,不仅仅是鱼的屠宰和腌渍,那全是很容易学的,而较难且最注重方式和方法的,是煎鱼的全过程,绝大多数人煎鱼时,都会遇到“粘锅”的难点。

如何煎鱼不会粘锅呢?大厨的做法你有必要知道

鱼煎不太好针对整道菜品而言,就是说“破坏性”的笑柄,煎鱼时一旦粘锅了,就非常容易伴随鱼片损坏、鱼肉煎糊,或是鱼肉煎老的状况,那条鱼怎么做看起来都不会太好。

煎鱼要想不粘锅,该如何做?想来许多人知道,煎鱼滚油前,先加生姜擦锅,可以减少鱼肉粘锅的概率,可是这一方式并不是万无一失,仅仅针对一些镀层掉完的大锅而言,只能具有短暂性的功效。

因此煎鱼光会用生姜擦锅是还不够的!大厨师煎鱼有绝技:只需在油里多加一点“它”,确保煎鱼不粘锅,并且煎好的鱼沒有腥味儿,外酥里嫩,颜色洪亮,鲜嫩进味,吃起來炒舒服!

“它”就是说每家每户餐厅厨房里普遍的食物——白砂糖。是否许多人会想到到,做红烧肉时炒糖色的流程?没有错,这一基本原理是类似的,但是炒糖色以糖主导,人们煎鱼是以油主导,白砂糖仅仅用于辅助煎鱼的,目地是避免鱼肉粘锅,另外能具有一定着色调料的功效。

【煎鱼的具体做法】:

1、最先煎鱼前,鱼要先宰杀好,并腌渍好;随后就是说用生姜擦锅。

2、倒进适当油,低火加温,油温度三分热后匀称撒进一把白砂糖,转小火再次加温;

3、直到油温度加温至七八分热时,将鱼放入油温度中,中小火煎1-2分钟,翻过来再次煎煮1-2分钟,随后再将双面煎至掉色变黄,就可以将鱼凉干油脂捞起来。

因此煎鱼别只用到生姜!学会大厨师的方式,多加一点白砂糖,确保煎任何鱼也不粘锅,并且鱼肉又香又嫩,超美味可口!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