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澳洲科研机构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健康 前瞻网 2020-01-24 12:36

 

美国、澳洲科研机构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据外媒报道,美国负责公共卫生研究的政府机构——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已经开始致力于开发一种疫苗,这种疫苗可以治愈近日正在中国流行的新型致命冠状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的话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正在朝着研制疫苗迈出第一步。”

福奇接着说,要进行第一次临床试验大约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要研制出疫苗则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最早将于三个月后进行人体试验。

这种疫苗是NIH与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合作开发的。福奇表示,之前在应对其他冠状病毒,如SARS等经验,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此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也正在利用一种专利技术,希望快速生产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该科研项目领头人之一——昆士兰大学的基思·查佩尔(Keith Chappell)近日表示,学校的研究团队已获得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目前正处于研制相关疫苗的初期阶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