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7°C不再是人类体温标杆 人类100多年来平均体温不断下滑

健康 快科技 2020-01-12 16:12

上学的时候很多人应该记得书本上有说人类正常体温在37°C左右,所以37°C也成为是否发热的一个关键。如今这个数据有可能被打破,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称100年来人类的体温越来越低了。

1851年,德国医生卡尔·莱因霍尔德·奥古斯特·维德利希收集了莱比锡市的2500名患者数百万次的温度测量数据,最终将37°C定为人体正常温度,这也是现在大家认识的来源

根据斯坦福大学相关领域的学者发表在生命科学期刊《elife》上的论文,研究人员分析了677423个人类体温值,涉及到1860年美国内战到1940二战期间的士兵体温、1971年到1975年、2007年到2017年等多个时间点的温度数据,跨度长达100多年。

对比结果显示,女性的正常体温比过去100多年前下降了0.32°C,男性的正常体温比过去100多年平均下降了0.6°C,平均值从19世纪初的37.16°C下降到了36.6°C。

这个测试跨度很长,100多年间人类社会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医学条件、人类平均寿命、健康等条件都有了很大变化,很能说这些温度变化有什么因果性,只能说明人体温度的趋势是不断变冷的。

根据论文的介绍,人类的体温变化不只是好奇那么简单,而是与人体基础代谢率有直接关系,后者又与寿命、体型有关。

37°C不再是人类体温标杆 人类100多年来平均体温不断下滑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