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绘出大脑决策区域的分子3D地图 进一步了解为什么会“上瘾”

健康 前瞻网 2020-01-05 17:43

 

科学家绘出大脑决策区域的分子3D地图 进一步了解为什么会“上瘾”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在分子水平上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大脑中负责决策和成瘾发展的部分是如何组织起来的。

他们发表在《细胞报告》(Cell Reports)杂志上的空间分子图,可能会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大脑奖赏系统的理解。

纹状体是大脑内部控制奖励、动机、冲动和运动功能的部分。它被认为是决策和各种上瘾的发展的中心。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绘制了一幅以吗啡和海洛因等阿片类药物为目标的神经细胞的分子3d图,并展示了它们在纹状体中的组织结构。这是了解大脑控制动机和药物成瘾的网络是如何组织的重要一步。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描述了一种可以用来将纹状体划分成不同亚区域的空间分子代码。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神经科学系副教授康斯坦蒂诺斯•梅勒蒂斯(Konstantinos Meletis)表示:“我们的地图构成了对大脑可能最重要的决策网络的新理解的基础。”

“这可能有助于增加对正常奖赏过程和各种成瘾物质对这个网络的影响的理解。”

为了找到这个分子代码,研究人员使用了单核RNA测序,这是一种研究单个细胞中微小差异的方法,并绘制了纹状体基因表达的图谱。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一新知识也可能成为基于对大脑网络机制理解的新疗法发展的基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