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绷带材料既不融血又能帮助凝血 再也不用担心伤口被撕裂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1 17:34

 

新绷带材料既不融血又能帮助凝血 再也不用担心伤口被撕裂

换创可贴或绷带时最令人烦心的一件事是,它们与伤口粘在一起,用力撕下绷带可能到导致伤口裂开,甚至引发感染。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医用绷带存在的一个缺点。

最近,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绷带材料。这种材料排斥血液,不会与伤口粘在一起,但又能帮助止血。

其实,这种材料被发现能应用于绷带是一种偶然。当时这些科学家们正在开发用于如导尿管等医疗设备的超疏水涂层,它能防止血液或者其他液体附在导尿管上。令人意外的是,这种材料无意间被发现也能有助于凝血。

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该物质不仅不会与血液相融,而且用在伤口几分钟后血液便会凝固。此外,这种材料有抗菌效果,细菌很难附着在它的表面。

目前这种材料已经在老鼠身上成功进行了测试,但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发展,才能应用在人体身上。如果顺利,它最终可能会在医疗保健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该研究成果最近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参考资料:https://newatlas.com/medical/bandage-material-repels-clots-blood/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