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需要几周的癌症放疗疗程,未来或将在不到1秒内完成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2 16:19

 

新研究:需要几周的癌症放疗疗程,未来或将在不到1秒内完成

未来癌症患者将有可能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完成他们的整个放射治疗疗程,而无需花费几周的时间。近日,宾夕法尼亚大学艾布拉姆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已经迈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在发表在《国际放射肿瘤学、生物学和物理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adiation Oncology, Biology, and Physics)上的一份新报告中,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如何利用质子辐射产生所需剂量,从而在理论上使癌症患者在一次快速治疗中完成整个放疗过程。

它被称为闪电放射疗法(FLASH radiotherapy),这是一种实验范式,可能代表未来肿瘤学世界的巨大变化。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还发现,闪电放射时间较短,在保护健康组织的同时,闪光对肿瘤的作用与传统的光子辐射相同。

“这是第一次有人发表了研究结果,证明使用质子,而不是电子的可行性——生成FLASH剂量,能够加速目前的临床治疗。”该研究的文章的第二作者James M. Metz说。

Metz指出,其他研究团队也使用电子产生了类似的剂量,但电子穿透人体的深度不够,不足以作为治疗内部肿瘤的癌症治疗手段。

其他研究小组也尝试过用传统的光子进行治疗,但目前可用的治疗设备无法产生必要的剂量。这项研究表明,通过技术改造,目前可用的质子加速器可以达到闪电放射剂量的生物效应。

“我们已经能够开发专门的系统的研究空间生成FLASH剂量,证明我们可以控制质子束,并进行大量的实验,以帮助我们了解FLASH辐射的影响,没有研究设备的辅助我们根本不可能完成。”Metz说。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优化未来临床试验的使用方法,包括采取必要的步骤将这种能力从研究室转化到临床,以及设计一种用于人体的FLASH传输系统。

原文出处: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1/200109130225.htm,Cancer: Giving entire course of radiation treatment in less than a second is feasible,作者: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Medicin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