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用纳米大小的铜化合物成功杀死老鼠体内癌细胞 没有副作用且未复发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2 16:18

 

科学家用纳米大小的铜化合物成功杀死老鼠体内癌细胞 没有副作用且未复发

来自鲁汶大学、不莱梅大学、莱布尼兹材料工程学院和约阿尼纳大学的跨学科科学家团队已成功使用纳米大小的铜化合物和免疫疗法杀死了小鼠的肿瘤细胞。而且在治疗后,癌症没有复发。

癌症治疗的最新进展是利用自身的免疫力来对抗癌症。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免疫疗法已被证明是不成功的。一个生物医学研究人员、物理学家和化学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发现,肿瘤对氧化铜纳米颗粒(由铜和氧组成的化合物)十分敏感。这些纳米粒子一旦进入生物体内,就会溶解并变得有毒。通过使用氧化铁生成纳米颗粒,研究人员能够控制此过程以消除癌细胞,而健康细胞则不受影响。

“任何你在纳米尺度上创造出来的材料,与正常尺寸的材料相比,都有略微不同的特征。”共同参与这项研究的影像和病理学系Stefaan Soenen教授和Bella B. Manshian博士解释说,“如果我们大量摄入金属氧化物,可能很危险,但若是在纳米级且在受控、安全的浓度下,它们实际上是有益的。”

正如研究人员所期望的,仅用纳米颗粒治疗后,癌症复发了。因此,他们将纳米粒子与免疫疗法相结合。 “我们注意到铜化合物不仅可以直接杀死肿瘤细胞,而且还可以帮助免疫系统中的那些细胞对抗异物(例如肿瘤)。” Manshian博士说。

纳米粒子与免疫疗法的结合使肿瘤完全消失了,因此,可作为肺癌和结肠癌的疫苗,这两种类型的肿瘤在研究中被试验。为了证实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将肿瘤细胞注入了小鼠体内。这些细胞立即被免疫系统清除,免疫系统正在寻找任何新的、类似的侵入人体的细胞。

作者指出,鉴于癌细胞源自p53基因的突变,因此这项新技术可以用于大约60%的癌症。例如肺癌、乳腺癌、卵巢癌和结肠癌。

这是一项非常关键的研究,在不使用化学疗法,肿瘤就消失了,而化疗通常伴随着严重的副作用。化疗药物不仅会攻击癌细胞,而且还会沿途破坏健康细胞,例如,其中一些药物会清除白细胞,从而破坏免疫系统。

“据我所知,这是金属氧化物首次用于在活体模型中有效对抗癌细胞并具有持久的免疫作用。” Soenen教授说,“下一步,我们要创建其他金属纳米颗粒,并确定哪些颗粒会影响哪种类型的癌症。从而该建立一个全面的数据库。”

该小组还计划测试源自癌症患者组织的肿瘤细胞。如果结果保持不变,Soenen教授计划进行一项临床试验。但是,要做到这一点,仍然有一些障碍。他解释说:“纳米医学在美国和亚洲正在崛起,但在欧洲却相对落后。在这一领域前进是一个挑战,因为医生和工程师经常说着不同的语言。我们需要更多的跨学科合作,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彼此,并在彼此的知识基础上进一步发展。”

原文出处:https://phys.org/news/2020-01-copper-based-nanomaterials-cancer-cells-mice.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