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确养生法来了!研究表明多喝茶可以延年益寿,但奶茶不行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0 16:21

 

正确养生法来了!研究表明多喝茶可以延年益寿,但奶茶不行

近日,欧洲心脏病学会(ESC)的期刊《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喝三次茶可以延年益寿。

“习惯性饮茶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全因死亡的风险,”第一作者、中国医学科学院Xinyan Wang博士说。

“对饮用绿茶和长期饮茶习惯的人来说,有益的健康影响是最强烈的。”

分析包括100,902名China-PAR项目2的参与者,他们没有心脏病、中风或癌症病史。

研究对象被分为两组:习惯性饮茶者(每周饮茶三次以上)和从不或非习惯性饮茶者(每周饮茶少于三次),平均随访时间为7.3年。

习惯性饮茶与更健康的寿命和更长的预期寿命有关。

例如,分析估计,50岁的习惯性饮茶者会比从不或很少喝茶的人晚患冠心病和中风1.41年,多活1.26年。

与从不喝茶或很少喝茶的人相比,经常喝茶的人突发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20%,致命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22%,全因死亡的风险降低了15%。

研究人员对14081名参与者在两个时间点的饮茶行为变化的潜在影响进行了分析。两次调查的平均持续时间为8.2年,第二次调查后的中位随访时间为5.3年。

与从不饮茶或很少饮茶的人相比,在两次调查中都保持饮茶习惯的人突发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39%,致命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56%,全因死亡的风险降低了29%。

中国医学科学院的资深作者Dongfeng Gu博士说:“茶的保护作用在一贯饮茶习惯的人群中最为明显。机理研究表明,茶中主要的生物活性物质,即茶多酚,不会在体内长期储存。因此,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频繁喝茶可能对心脏保护作用是必要的。”

根据茶的种类进行亚类分析,饮用绿茶可使心脏病和中风、致命心脏病和中风以及全因死亡的风险降低约25%。然而,没有观察到红茶有明显的关联。

Gu博士指出,对绿茶的偏爱是东亚独有的。在我们的研究人群中,49%的习惯性饮茶者最常喝绿茶,只有8%的人更喜欢红茶。

“习惯喝红茶的人所占的比例很小,这可能会使我们很难观察到两者之间的紧密联系,但我们的发现暗示了不同类型的红茶之间存在差异。”

有两个因素可能在起作用。首先,绿茶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和血脂异常。

红茶是完全发酵的,在这个过程中,多酚被氧化成色素,可能失去它们的抗氧化作用。其次,红茶常与牛奶一起饮用,此前的研究表明,这可能会抵消茶对血管功能的有益影响。

根据性别进行的分析显示,习惯饮茶对男性的保护作用在不同的结果中都是显著而稳健的,但对女性的保护作用却很有限。

Wang博士说:“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48%的男性是习惯性饮茶者,而女性只有20%。其次,女性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要低得多。这些差异使得男性更有可能发现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结果。”

她补充说:“China-PAR项目正在进行中,随着更多的妇女随访,这些效应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显。”

作者的结论是,随机试验可以证实这些发现,并为饮食指南和生活方式建议提供证据。

原文出处: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1/200109105508.htm,Tea drinkers live longer,作者: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