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进展!寨卡病毒疫苗研究取得新突破 将进入人体临床试验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0 18:57

 

重大进展!寨卡病毒疫苗研究取得新突破 将进入人体临床试验

近日,来自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开发一种对抗寨卡病毒的新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这可能导致寨卡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被消灭。

寨卡病毒是一种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的疾病,近年来曾在美洲、非洲多个国家爆发过多次疫情。感染了寨卡病毒的常见症状包括发烧、疹子、关节疼痛、肌肉疼痛、头痛和结膜炎(红眼)。

由Eric Gowans教授和Branka Grubor-Bauk博士领导的病毒学小组,在医院研究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巴兹尔·赫策尔转化健康研究所(Basil Hetzel Institute for Translational Health Research)开发了一种预防寨卡病毒感染的疫苗。

他们的发现发表在领先的国际期刊《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

尽管寨卡病毒感染罕见重症及死亡,但孕妇被感染可能会导致婴儿产生小头畸形症等先天缺陷。一种有效的寨卡疫苗的引入将防止孕妇感染寨卡病毒以及由此导致的胎儿先天缺陷。

阿德莱德医学院的高级研究员Grubor-Bauk博士说,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的寨卡疫苗,这种疫苗在小鼠模型中被证明是有效的。

她说:“这是第一个表明T细胞疫苗可以预防系统性寨卡病毒感染的疫苗研究。”

“与其他疫苗相比,我们的疫苗在开发方面具有优势,消除了该领域对登革热病毒暴露后感染加剧的持续担忧。”

这一发现首次表明,针对寨卡病毒的保护性T细胞疫苗是可以实现的。

“如果你怀孕了,寨卡病毒是非常有害的,而且目前还没有治疗或疫苗。如果我们能推进这项工作,并对育龄期和风险最大的女性进行免疫,我们就能阻止寨卡病毒在怀孕期间的破坏性影响,并对全球社会的健康产生巨大影响。”

这项研究已经进行了多年,由于国家医学研究与创新基金会(NFMRI)的资助和医院研究基金会的持续资助,这项研究已经进展到这个重要的阶段。

研究团队的下一个目标是将疫苗推进到第一阶段的人体临床试验。

原文出处: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2/191213115442.htm,Breakthrough in Zika virus vaccine,作者:Elisa Black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