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3亿失眠患者渴睡久矣 CES上智能头带或许能还你一夜好梦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0 18:59

对于许多人来说,拥有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是一种奢侈。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系引用了美国医学研究所的估计,仅美国就有5000万至7000万人患有慢性睡眠问题。而在中国,据统计,有3亿失眠患者,六成90后买过助眠产品。

许多人的失眠成为创业公司门的机会:看看CES展会上有关睡眠的科技解决方案就知道了。今年,《福布斯》从长远的角度审视了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发生的事情,发现了有趣的现象。

“CES 2020充斥着各种复杂的传感器,包括可以扫描和测量卡路里摄入量,葡萄糖水平,驾驶员分心,体温的设备,甚至是预测当你有下一次排便意图的时候。这还没有算上所有的睡眠技术,从智能床垫到帮助你更快入睡、拥有更高质量睡眠和压力缓解器。”

冥想头带公司Muse今年正在考虑通过其新发布的Muse S来帮助你获得更好的睡眠。Interaxon将Muse S定义为“消费级神经技术和冥想公司”。这是一种大脑感应带,可以提供健康的睡前体验。大脑感应头带由柔软舒适的面料制成。

Muse此前专注于白天冥想。现在,当你想离开垫子并进行恢复性休息时,这款新的Muse S会帮助你踏上“睡眠之旅”。 Muse S的卖点就是公司所说的“入睡之旅”。TechRadar的汤姆·贝德福德使用后说,它们使您入睡,融合了环境声音和舒缓的叙述。它们还提供实时生物反馈。 而TechCrunch的布赖恩·希亚则表示,“入睡之旅”本质上是引导睡眠冥想。

睡眠之旅旨在“帮助你学习如何摆脱忙碌的思维,让世界逐渐消失”。并且团队认为他们的旅行经历具有恢复性。 “入睡之旅会响应你的大脑活动(EEG)、心率(PPG)、身体运动和呼吸,从而根据生物反馈带来音景和舒缓的语音指导。”Marko Maslakovic表示。

中国3亿失眠患者渴睡久矣 CES上智能头带或许能还你一夜好梦

图片来源:Muse

Muse S宣传为“多传感器”冥想设备,因为它在许多方面提供反馈:大脑活动、心率、呼吸和身体运动。 Muse S会测量这些活动,以帮助你知道“自己的状态”。

观看视频,一层一层地理解声景(这里是水声)、心跳、生物反馈的特性,然后是“指导”,即女性声音要求你花点时间,无论你在哪里,闭上眼睛。

“入睡之旅”的选择有令人舒缓的标题,例如“魔法森林”和“水下世界”。虽然声音不同,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功能,那就是反射特定的反馈中心,并为你添加个性化的声音景观。

公司将价格定为349美元,但根据按月和按年设置了两个价格,如果你还想解锁每月发布的300多种冥想和新内容,价格为每月12.99美元或每年94.99美元。该公司指出电池续航时间为10小时。

同时,CNET在展会上与Urgotech首席执行官Guirec Le Lous进行了交谈,了解到据称其URGOnight设备的神经反馈方法可帮助人们更快地入睡,高达40%,并将夜间睡眠中断时间减少一半。法国公司Urgotech推出了其针对睡眠的新产品URGOnight。

URGOnight头带和适用于iOS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组成。 CNET表示,头带很轻。小电极会根据人的头部大小自动调整。

有趣的是,虽然许多其他睡眠解决方案都专注于监控你的睡眠模式,以就人如何改变行为提出建议,但这款URGOnight产品采用了不同的途径。每天花一点时间训练你的大脑,以产生有利于睡眠的脑电波,这才是产品目标,非常独特。

该系统使用神经反馈疗法,旨在通过实时显示大脑活动来显示识别和改变行为的途径,以通过不同的锻炼更好地入睡。

每天使用20分钟,每周使用三次。(你不需要在晚上佩戴它,而且对于那些繁忙的日程安排,时间要求也不难。)

练习?要做什么? CNET表示:“虚拟教练会指导你完成每一个步骤,并提供有关如何提高你的分数的建议。大约需要10到15堂课才能看到结果。” 该公司表示,需要40次课程才能实现可持续变化,但没有透露数字是如何确定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