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地球已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温度?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8 20:21

 

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地球已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温度?

1月15日,政府科学家证实,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一年。

这是根据两项独立分析得出的结果:其中一项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进行,另一项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进行。每项研究都将2019年的地球温度数据与科学家自1880年以来的历史记录进行了比较。在这140年中,只有2016年比2019年更暖;分析还显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是2015年之后的5年。

位于纽约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研究所所长加文·施密特(Gavin Schmidt)在一份声明中说:“刚刚结束的十年显然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年,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每个十年的气温都明显高于上一个十年。”

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的类似分析一样,NOAA的温度报告同样基于全球2万多个监测站收集的数据,报告指出2019年也是全球陆地和海洋温度连续高于平均水平的第43年。

气温升高并不是联邦政府科学家所追踪的唯一气候剧变。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1月8日发布的第二份分析报告发现,2019年也是美国有记录以来第二多雨的一年,降雨量最多的一年是1973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这份报告还统计了给美国造成10亿美元以上损失的天气和气候灾害。而在2019年,美国就经历了14次这样的事件,包括加利福尼亚的野火、密苏里和密西西比河沿岸的洪水、南方的龙卷风、德克萨斯州的热带风暴伊梅尔达和大西洋海岸的飓风多里安。经通胀因素调整后,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此类代价高昂的灾难比上一个十年还要更多。

恶劣天气事件和更宏观的气候变化之间有着很复杂的联系,但这些发现也说明了地球天气的极端性正在增加。而温度变化,包括全球表面平均温度的上升,只是这些变化的一个方面,而且也是最容易与原因联系在一起的一个方面。

施密特在声明中说:“2015年,全球变暖幅度超过2华氏度(1.1摄氏度),而且我们已经不太可能恢复到以前的温度了。这表明正在发生的这些事件是持续性的,而不是某种异常天气现象造成的侥幸事件:我们都知道,这种长期趋势是由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水平增加所造成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