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红酒为何要醒酒 醒酒的目的原来是这样的

健康 男人窝 2019-12-11 11:03

在餐桌上喝红酒,都会有醒酒的习惯。不管红酒是高档,还是便宜,喝之前都是要醒酒的。那么,也有人问了红酒不醒酒能喝吗?要说喝红酒为何要醒酒,其实是这样的,看完你就知道醒酒的目的原来是这样的。

喝红酒为何要醒酒 醒酒的目的原来是这样的

红酒

醒酒很重要的,一款红酒,醒与不醒,醒得好坏,口感是完全不一样的。没醒开的红酒,喝起来就像跟着一个还没睡醒的人讲话,睡眼朦胧的状态会很不舒服,失去沟通欲望。而醒好的红酒,喝起来像巧克力入口融化后的感觉。

喝红酒为何要醒酒 醒酒的目的原来是这样的

醒酒很重要的

那么,红酒不醒酒能喝吗?其实红酒好比是睡美人,醒酒就是让睡美人苏醒,重新换发自己的魅力,绽放光彩。氧气下红葡萄酒内部的大颗粒分子开始裂解,变得活跃,单宁从紧致变得柔顺,香气从封闭变得开放。

喝红酒为何要醒酒 醒酒的目的原来是这样的

喝红酒为何要醒酒

但在喝红酒时,要先倒入醒酒器或分酒器醒酒,这样可以尽量让酒液与空气进行大面积的接触,醒酒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很多家长不让孩子谈恋爱一样。但是,等孩子毕业进入社会,却又鼓励他们快点恋爱。这其实就是一种矛盾体。对于喝红酒为何要醒酒,你怎么看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