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31 11:39

老一辈的人都认为瘦就代表身体营养不良,白白胖胖才是身体健康,殊不知,肥胖是一种疾病,对健康有着较大影响。对于老年人而言更是如此,肥胖带来的危害更不容忽视。那么,老年人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老年人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景哥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就表示,任何年龄发胖都说明身体的热量摄入跟热量支出不成比例,这需要警惕和解除,因为肥胖对身体健康有较大影响。

“老年人由于逐渐衰老,其身体机能也会有所下降,包括心脏、肝脏、肾脏、肺、脑血管等各个器官功能都已经开始衰退,如果这时合并肥胖,血管内的游离脂肪酸含量会增加,从而导致严重的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且腹部脂肪细胞会分泌激素,影响代谢反应,如增加胰岛素抵抗,使胰岛素作用效果降低,导致糖尿病。此外,老年人肥胖还容易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脑血管疾病等等。”

哪些减肥运动适合老年人?

减肥对于每个肥胖者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老年人若想要减肥,必须要遵循一个原则,即日常的热量消耗要大于热量摄入。杨景哥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老年人减肥莫急于求成,不建议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他表示,散步是一个很好的热量消耗项目,对心肺功能的增强也有益,它能改善血液循环,活动关节和助于减肥,非常适合老年人。另外,球类运动也可帮助老年人减肥,但需要根据老年人的个人习惯及身体状况来选择适合的球类运动。

减肥对于肥胖的人来讲非常有必要,除了运动减肥外,饮食控制也非常重要。杨景哥表示,肥胖的老年人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及膳食纤维较高的食物,控制热量摄入,让热卡消耗大于摄入,这样才能保持健康身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