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坦福大学新研究:喝酒脸红的人更易患阿兹海默症

健康 快科技 2019-12-17 09:16

近日,据外媒报道,斯坦福大学医的研究人员发表于《神经病理学通讯》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喝酒脸红的人饮酒将可能增加患阿茨海默症的风险

喝酒脸红是由于体内一种叫ALDH2的基因发生了突变,全世界大约有8%的人携带这种突变基因,东亚人群中尤其常见。

研究团队首先检查了来自20名阿兹海默症患者的细胞,其中几名来自日本的患者携带ALDH2突变基因,酶代谢乙醛的能力只有正常蛋白的1/4。

与正常细胞相比,这些酶功能有缺陷的细胞产生了更多的自由基,同时有毒性的醛类物质也大大增多

为了进一步了解酒精与ALDH2的关系,研究人员还给携带ALDH2突变基因的小鼠注射酒精,模拟长期喝酒的效果。

连续“喝酒”11个星期后,基因缺陷小鼠还累积了β淀粉样蛋白片段和活化的tau蛋白,这两个变化都是阿兹海默症的重要病理标志

此外,ALDH2突变小鼠注射酒精后,神经炎症的迹象也有所增加。慢性神经炎症会加剧阿兹海默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恶化。

斯坦福大学新研究:喝酒脸红的人更易患阿兹海默症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