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小球肾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这几个方面要多留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27 21:10

肾小球肾炎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或身边人都可能患有这种疾病,但具体这个疾病是怎么回事又不是特别清楚,今天就随着肾内科的专家一起来看看到底什么是肾小球肾炎?肾小球肾炎患者在日常又需注意些什么?

什么是肾小球肾炎?

据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姚筱介绍,肾小球肾炎分为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主要表现为浮肿、血尿、蛋白尿,也有患者会出现少尿、无尿、高血压、心衰以及脑病等症状。慢性肾小球肾炎则表现为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很多人在早期都没有什么表现,有些人可能只是比较乏力、倦怠,随着病程的发展,逐渐出现夜尿增多、肾脏萎缩、肾功能减退等情况。

姚筱提醒,肾小球肾炎是一组疾病,分为继发性肾小球肾炎和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其病因各有不同,部分病因也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感染、免疫、代谢以及肿瘤等因素相关。继发性肾小球肾炎是由于其他疾病引起的,如高血压、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是除继发性肾小球肾炎外,就考虑是原发于肾脏的肾炎。

肾小球肾炎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

关于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注意事项,姚筱表示,在饮食方面,肾小球肾炎患者应该低盐低脂,多摄入优质蛋白;需要提醒的是,当肾小球肾炎患者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应适当限制蛋白质以及磷元素的摄入;同时,肾小球肾炎患者在病情的急性期,要注意卧床休息,以便改善肾血流量,进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待患者病情稳定、血压恢复正常、水肿消退后,才可进行一些轻体力活动。此外,肾小球肾炎患者还需再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的药物控制病情,如服用ACEI或ARB类药物进行保肾,减少尿蛋白等。

在日常生活中,肾小球肾炎患者要注意避免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注意规律作息,保持室内清洁,定时开窗通风换气,做好保暖工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