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下饭菜有哪些 美味又简单 发愁吃什么请收好

健康 男人窝 2019-12-02 20:37

想必大家最头疼的事情就是不知道吃什么,一到菜市场就脑壳疼!家常下饭菜有哪些,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吃米饭的家常菜,道道经典又解馋下饭,美味又简单,发愁吃什么请收好。

家常下饭菜有哪些 美味又简单 发愁吃什么请收好
酱爆鸡块

酱爆鸡块的做法是:将洋葱、姜片、蒜头炒香后,加入鸡块翻炒变色。之后加入适量黄豆酱、海鲜酱炒拌均匀后,再加入适量开水。焖10分钟,加入青椒块、盐,大火收汁,翻炒入味,出锅,这是非常适合吃米饭的家常菜!

家常下饭菜有哪些 美味又简单 发愁吃什么请收好
回锅肉

回锅肉的做法,另起一锅烧水,加入处理好的五花肉、干辣椒、姜片,旺火煮大约25分钟捞出。猪肉切薄片,青椒滚刀切小块、蒜苗拍破后斜刀切段,姜蒜切片。锅里烧油,将熟五花肉片爆得颜色转变,逼出肥肉的部分油脂。将下姜蒜和花椒,小炒一会儿后下郫县豆瓣、甜面酱、白糖、酱油、料酒,之后青椒,炒至青椒表皮起褶皱,放一点豆豉。撒入蒜苗段、调入鸡精,转大火翻炒几下后起锅装盘,最开胃下饭菜。

家常下饭菜有哪些 美味又简单 发愁吃什么请收好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的作法,将豆腐切小块,肉末剁好。花椒和麻椒冷油下锅,慢火2-3分钟爆出香味后捞出扔掉。放入蒜末和郫县豆瓣酱小火翻炒1-2分钟。然后放入肉末翻炒至熟。炒熟的肉末加入一小碗半开水煮开。然后加入豆腐块,在煮4-5分钟,出锅前加入少许淀粉水,让汤汁更加浓稠。家常下饭菜有哪些 ,你知道吗?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