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最好?邮乐网告诉你7个“不要”

健康 TOM    2019-11-08 20:09

邮乐网的鸡蛋价格亲民,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且营养比例搭配完美,在日常三餐中经常都会吃。有的人崇尚一天两个鸡蛋,有的人吃鸡蛋不吃蛋黄,有的人喜欢吃生鸡蛋,那么这些事情实际能不能做呢?今天邮乐网为大家分享吃鸡蛋时不要做的7件事情。

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最好?邮乐网告诉你7个“不要”

1、不要担心吃太多鸡蛋。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2016》的建议,在保证其他食物(乳制品、肉类、海鲜类)正常摄入,即保证其他来源的蛋白质提供比较充足的前提下,每周吃的鸡蛋不应该超过7个。但是如果日常吃的肉类等其他高蛋白的食物不够多,1天吃1个以上的鸡蛋并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风险。而且如果刚好是在健康或者需要补充蛋白质,邮乐网认为多吃几个鸡蛋也是没有问题的。

2、不要丢掉蛋黄。

平时吃鸡蛋的时候都是吃蛋白和蛋黄两部分。蛋白中的成分主要由水分、蛋白质组成;蛋黄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油酸、维生素、脂质等。有的人吃鸡蛋单纯不喜欢蛋黄的味道,有的人则是担心吃鸡蛋黄会增加胆固醇的含量,还会变胖。但事实上,蛋黄的营养含量是比蛋白要丰富的,而且每天吃一到两个的鸡蛋所产生的脂肪并不多,而且对大脑、骨骼的发育以及促血等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因此鸡蛋黄没必要扔掉。邮乐网提醒你只有少数人不适宜吃蛋黄,如三高患者、肝炎患者以及过敏患者。

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最好?邮乐网告诉你7个“不要”

3、不要吃生鸡蛋。

我们有时候看一些外国的电视剧,看他们在熟的饭菜上直接打生鸡蛋吃,尤其是日本。因为日本人素有“长寿”之称,有的人认为吃生鸡蛋更能直接摄取能量。实际上这是不科学的。首先,在母鸡生鸡蛋的时候,蛋壳上可能会残留鸡粪中携带的沙门氏菌,这是一种会引起严重病症甚至死亡的危险病菌。邮乐网建议不要轻易模仿,外国人所食“生鸡蛋”又称温泉蛋,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而一般未经特殊说明的鸡蛋是不能直接生吃的,身体健康最重要哦

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最好?邮乐网告诉你7个“不要”

其次,蛋壳内侧有两层卵膜,随着鸡蛋存放的时间越久,卵膜逐渐破裂,其他的细菌可能会侵入,如果没有煮熟,这些侵入的细菌可能会威胁人类的身体健康。日本人喜欢吃生鸡蛋,所以日本对于鸡蛋的出品以及检疫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把控标准,但是在国内相对来说每一颗鸡蛋里面的细菌含量以及出产日期是多久之前就没那么确定了,所以不建议吃生鸡蛋。

4、不要在乎蛋壳颜色。

市面上卖的鸡蛋有很多种,有的人会认为蛋壳颜色偏白一点的鸡蛋会比较好,蛋壳的颜色是受母鸡合成原卟啉的能力影响,这是遗传因素决定的,所以不管是红皮鸡蛋还是白皮鸡蛋,这只跟鸡蛋的品种有关,实际上它们的营养成分没有很大的差别。邮乐网

5、不要迷信土鸡蛋。

很多人买鸡蛋的时候都迷信土鸡蛋。相对来说,土鸡蛋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胆固醇、钙、锌、铜、锰含量略多一些,而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2、烟酸、硒等略少一些。但是事实上这些差异很小,所以不必说非土鸡蛋不可。

6、不要相信鸡蛋与豆浆相克。

有一种说法是鸡蛋不可以跟豆浆同吃,因为豆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物会使鸡蛋难以吸收。但是其实只要豆浆是充分煮开的,这种抑制物就会被破坏,鸡蛋吃进去了蛋白质照样可以吸收。所以早餐的时候喝上一杯豆浆加白煮蛋是完全不用担心的搭配。

7、不要忽视鸡蛋过敏。

随着环境与基因的交互作用,过敏人群也日渐增加。有一项研究指出,中国3-12岁的儿童中,有8.4%的存在食物过敏的情况,其中对鸡蛋过敏的人占了一半以上。邮乐网提醒您,如果是对鸡蛋过敏的,除了日常要少吃鸡蛋之外,也要留意加工食品中是否有添加鸡蛋,防止不慎摄入致敏食物。

· 鸡蛋怎么吃最好?

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最好?邮乐网告诉你7个“不要”

邮乐网的鸡蛋有很多种做法,但是有些做法可能会降低蛋白质的消化率和吸收率,水煮鸡蛋的蛋白质消化率有99.7%,所以是最佳的吃法。在煮鸡蛋的时候加热的温度不用太高,这样可以使鸡蛋中的营养保留更加全面。另外,有营养专家指出,鸡蛋跟面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最好?邮乐网告诉你7个“不要”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