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性糖尿病如何治疗?如何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1 18:51

众所周知,糖尿病目前还无法完全治愈,治疗时仍需要患者坚持服药以达到稳定血糖,防止高血糖对身体带来的恶变后果。然而,在糖尿病治疗的过程中,往往稍有不慎还会有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低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又是另一种伤害。

那么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时有何注意事项呢?本期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李焱主任为此解答。

老年糖尿病无法完全治愈 控制血糖是关键

李焱主任表示, 老年糖尿病是目前还没有办法完全治愈的一种疾病。对于因日常生活方式不科学导致的肥胖人群,如生活中经常熬夜、大吃大喝的人群,出现的轻度血糖升高,可能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可以使血糖恢复正常。但是对于老年人糖尿病,它会随着病程的延长或年龄的增长,致使β细胞功能变得越来越差,因此病情也会越来越严重,血糖也便出现逐渐升高。因此对于老年糖尿病治疗最主要的方法还是严格控制血糖,减缓β细胞的损害。

老年人患上老年糖尿病,能否通过日常的表现而被发现呢?众所周知,糖尿病的临床表现是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尿、多食,以及不明原因的身体体重下降。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严重时可致命

李焱主任强调,老年人在糖尿病治疗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低血糖的出现。糖尿病人产生低血糖的原因基本上都是由于药物和饮食没有相互配合好的结果。吃了降糖药又没有适当进食,导致内源性或者外源性胰岛素的增多,使体内血糖含量过低。李焱主任表示,老年人出现低血糖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低血糖除了会出现头晕和冒冷汗,心悸严重的时候还会发生昏迷和跌倒。严重时,对于伴有冠心病、脑卒中的糖尿病人还会加剧病情,甚至诱发心肌梗死和脑中风。

注意!老年糖尿病能伴发六种并发症

老年糖尿病不仅血糖高,所带来的并发症反而给病人带来巨大的痛苦。李焱主任表示,老年糖尿病并发症主要有六类:

1。微血管并发症。包括眼睛眼底视网膜病变,容易导致失明。

2。糖尿病肾病。是由于血糖升高导致的肾脏的改变,到终末期肾病要通过做透析治疗。

3。 周围神经病变。这是一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病症。会出现下肢麻木疼痛,甚至走路都非常困难。

4。 慢性并发症。不是由于血糖升高,但是血糖可能会加剧的疾病,包括脑卒中(中风),还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肢动脉血管病变,糖尿病足这些明显的大血管病变。

5。急性并发症。如高渗性昏迷,就是血糖非常高,高到病人可能属于神志不清,甚至昏迷送到急诊室。

6。感染。老年糖尿病病人最容易得的就是感染,各个部位的感染,最常见就是肺部感染以及泌尿道的感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