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肠道肿瘤的危害有哪些?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20 21:44

麻辣烫、烧烤、串串、火锅……都是现代年轻人喜爱的饮食方式,但如果长期饮食不当,只偏爱于“重口味”食物,就会增加患胃肠道肿瘤的几率,给人体带来危害。那么,胃肠道肿瘤会带来哪些危害呢?来看看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周鸿科怎么说吧!

胃肠道肿瘤的危害有哪些?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周鸿科

胃肠道肿瘤的危害有哪些?

周鸿科副主任医师表示,胃肠道肿瘤一般是指发生在胃、小肠和大肠中的良性或恶性肿瘤,对人体危害较大,常见的危害有以下几个:

1、贫血

胃肠道肿瘤会导致消化道出血 , 继而导致贫血的出现。严重时,有些病人甚至会出现大出血。

2、呕血、解柏油样大便

患者一旦出现呕血或者是大量的解柏油样大便症状时 ,一定要及时就医,否则容易导致失血性休克 , 危及生命。

3、胃肠道梗阻、堵塞

若胃肠道肿瘤患者的肿瘤往腔里面长,就极易导致胃肠道梗阻、堵塞。

4、进食困难、腹胀、腹痛、呕吐

患者的肿瘤若是长在胃里 , 会导致进食方面困难。如果是肠道肿瘤引起的肠梗阻 ,患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呕吐等不良症状。

5、腹腔积液、全身性消耗以及转移引起症状

当肿瘤浸润到腹腔,可能会导致腹腔积液,而腹腔积液不仅会引起腹胀、食欲下降,还会导致呼吸困难、发烧、营养差,甚至进入全身衰竭的情况。或转移到其它部位,如肝脏,从而引起相关症状。

胃肠道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早期的胃肠道肿瘤,如胃癌、结肠癌等,若能及时手术,一般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但如果发现时就是中晚期,治疗可能就比较棘手,较难达到治愈效果。”

对此,周鸿科副主任医师提醒:建议有消化系统 “报警”症状,尤其年龄大于40岁的人群,应尽早到医院进行胃肠镜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发现较晚时也不要放弃,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目前手术结合放化疗靶向治疗部分病人可以长期存活甚至达到治愈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