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氧运动减肥法有哪些?骑自行车减肥是个不错的选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0:48

对现代人来说,自行车是一种费力不讨好的交通工具。但很多人却不了解骑自行车能给身体带来的益处。现代人长期久坐,上下班都是坐车出行,身体很容易因为缺乏运动导致肥胖,而骑自行车正好是一项很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法:

1、自行车作为现代人出行的交通工具,学起来简单,不需要额外的特殊技能。

2、脚踏运动能使臀部及以下的肌肉得到充分锻炼,而下身的肌肉占全身的70%,能高效地消除下身水肿。

3、即使每天持续长时间骑自行车,对肌肉的损害也是最小的,可以避免运动过量而出现的问题。

4、与同样是有氧运动热门之选的步行与慢跑想比起来,骑自行车更有速度感,能带动全身运动。

骑自行车作为一项有氧运动,要利用它减肥也是有技巧的:

1、骑车时,头部保持向前,视线放开至前方3-5米的位置,这有利于观察前方是否有障碍物。

2、上身稍微放松点向前倾。双臂尽量不要施力,手肘微微弯曲以便控制住自行车。

3、车座的高度以稍微低于手肘为最佳,向腹肌施力,重心放在臀部,好好坐稳。

4、双脚踩在脚踏上,连接大拇趾的筋骨置于脚踏的正中央施力,这能使双腿和双脚收紧。双脚踩踏时,有意识地收紧脚踝并固定。

小编提醒:对现代人来说,骑自行车上下班就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如果你想减肥,又不知道可以减肥的有氧运动有哪些。那不如试试慢跑和骑自行车吧。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