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拖延症形成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8 20:12

相信不少男性朋友在工作中都有拖延症,不到最后一刻。是绝对不会提前完成手上的工作的,这样是很不利于职场发展的。要克服这种心态,首先要找到原因。

职场拖延症的形成原因

(一) 得过且过:面对一些费神的工作或者自己不喜欢的任务,就会容易产生拖延的心态,认为事情到了最后总会被解决,于是不到最后一刻绝对提不起精神来处理。

(二) 过分自信:有些人有自信在压力下工作,认为自己如同弹簧一样,压得愈紧便愈会弹得愈高,到了最后关头时限,效率反而会大大提高。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常常能够体会到克服挑战的快感,享受最后关头效率和刺激,不过对其他同事来谈,就会产生工作上许多的不协调和误解。

(三) 害怕开始:有些人却欠缺自信,常常因为害怕自己会做得不好,结果便迟迟不敢动手,这种逃避的惰性心理,往往令自己更容易产生挫败感,当别人开始催促,又或者受到同事的质疑,就更加不敢开始和继续拖延。不过,这种短暂的逃避令自己的恐惧感在拖延等待中愈积愈多。

(四) 追求完美:有些人会尽心尽力做到最好,但仍会拖延至最后一分钟才动手,只因为他们想精益求精,不惜一切代价追求质量上的完美,结果迟迟未行动及导致时间大大超愈过预期。

要克服这种惰性心理,首先学会合理安排任务;其次可以向上级同事作出工作保证,有别人的监督,会令自己产生动力。

克服了拖延症,就来聊聊男性职场压力吧!男性身在职场该如何减压?什么食物可以帮助减压?

一、教您五招可以有效减压

1、时间遗忘法

有人说过,时间是最好的解药,当我们出现情感问题与心理压力时,随着时间的逝去,积极的忘记过去的、眼前的不愉快,随时修正自己的认知观念,那么,痛苦的经历将不再会影响你的未来。

2、音乐放松法

音乐心理治疗早就指出,音乐与声音可以影响我们的情绪。他人的赞扬声、指责声、议论声等都会影响你的心态,优美的轻音乐可以调整我们的情绪与心理压力,让我们的心灵放松下来,享受被音乐包围的美妙感觉。

3、自信激励法

心理暗示的作用大到你自己都无法想象。多鼓励自己,能让自己更好的自信与振作起来。只要你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可以依赖的,是无所不能的,那么,你就真的可以做到无所不能。

4、顺其自然法

顺其自然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很难,但是,它的效果也是最显著的。当你能做到宠辱不惊,去留无意,那么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还有什么心理压力不能放松呢?

5、淡化功利法

现在的价值观,可以说是一个功利价值观,很多人都是为了功利而在努力奋斗着。适当的功利并没有坏处,但是过度的话,就会让我们的心理压力很大。建立合理的、客观的自我期望值,奋斗目标要合理,有时做事可往最坏处着想,但向最好处努力。

二、多吃下面几种食物可以帮助男性减压

1、鱼

OMEGA3 能有效减轻忧郁症状,平时多摄取富含omega3因子的食物就会有所降低忧郁症的发病率。omega3脂肪酸丰富的食物都有鲑鱼、青鱼、樱花钩吻鲑等鱼类,吃上几天就会感觉心情明朗轻松多了。另外,除了上述鱼类以外,还可以用南瓜籽或草乌补充omega3脂肪酸。

2、酸奶、鸡蛋

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出现,但就是打不起精神,无法集中干活时,最好摄取大量的蛋白质。研究结果表明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能消除酪氨酸等氨基酸障碍物,促进神经传输物质的活动,使你恢复精神。具体可以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酸奶或鸡蛋类食物。

3、鲜枣

鲜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够协助分泌肾上腺皮质素。可别小看这种激素,人面临压力时,会自动分泌肾上腺皮质素,以应付环境挑战,因此,缓解压力可每天吃3至5颗鲜枣。由于鲜枣皮含有大量的不可溶纤维素,在吃的时候尽量不要“囫囵吞枣”,要细嚼慢咽,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等不舒服的感觉。其实慢慢咀嚼,也是释放压力平静心情的一种方式。同时不要空腹或睡前吃鲜枣,否则会有烧心感,上班族不妨在上午十点或下午三四点把鲜枣作为加餐的水果食用。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