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小便刺痛不在意 小心永远硬不起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0 18:28

许多男性朋友在小便的时候生殖器会有刺痛感,这种时候就需要当心很可能是患有小便刺痛。很多人完全不在意小便刺痛,以为第二天就可以缓解。殊不知,小便刺痛可以恶化为尿频、尿不尽、尿出血、尿禁甚至是尿流脓,后果相当严重。那么,只要尿尿痛就表示小便刺痛吗?怎样才算小便刺痛?

小便刺痛的症状

1、排尿开始时刺痛明显,或合并排尿困难者,病变多在尿道,常见于急性尿道炎。

2、排尿终末时疼痛,且合并尿急者,病变多在膀胱,常见于急性膀胱炎。

3、排尿末疼痛明显,排尿后仍感疼痛,或觉“空痛”,或不排尿亦痛者,病变多在尿道或邻近器官,如膀胱三角区炎、前列腺炎等。

4、排尿突然中断伴疼痛或尿潴留:见于膀胱、尿道结石或尿路异物。

5、排尿不畅伴胀痛:老年男性多提示前列腺增生,亦可见于尿道结石。

6、排尿刺痛或烧灼痛:多见于急性炎症刺激,如急性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肾盂肾炎。

导致男性小便刺痛的原因有很多,男人们要十分警惕了,因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性病。

小便刺痛的原因

1、尿道炎或膀胱炎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邓军洪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说:“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道感染,分类复杂,范围较广。一般症状是尿道口红肿,有脓性分泌物,沿尿道可有压痛。”如果排尿刺痛出现在排尿开始的时候,有时候还会出现排尿困难,则多可能是尿道炎;如果在排尿结束前出现疼痛,则可能是膀胱的炎症。上述问题都需要去做尿液化验来检查确诊。

2、淋病或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如果有不洁的性行为史,而后出现小便刺痛,尿道不适,尿道发痒、烧灼感或刺疼,尿道红肿尿道口分泌物增多,阴茎出现红疹、疙瘩等问题,则最可能的问题是患有淋病或者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3、前列腺炎

仅清晨或排尿后有少量分泌物,甚至挤压尿道时才见到少量灰白色粘液或脓性分泌物者,可能是前列腺炎。

4、尿路结石

尿路结石也会造成小便刺痛。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性多于女性。形成机制未完全阐明,有多种学说,复发率高。

5、不当的生活习惯

男性朋友不当的一些生活习惯会使泌尿系统免疫力下降,造成感染致使小便刺痛。这些行为包括:射精过于频繁、日常饮酒过量、长期久坐少动、有不洁性生活。

小便刺痛平时该怎么办?

1、加强日常调理:每日饮水6000ml以上,可减淡泌尿刺激,缓解小便刺痛。

2、改掉生活陋习:上面提到的一些不当的生活习惯要改正,无则加勉。

3、多与医生沟通:多和专家医生交流病情,密切观察症状变化,尽早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